金門農曆九月限定「漲九降」!魚蝦岸上飄…海水狂漲淹馬路

記者許宥孺、林名揚/金門報導

「漲九降」是金門每年農曆九月經常遇到的暴潮現象,適逢漲潮,18日下午金門許多碼頭、港邊都出現「漲九降」的奇景,海水甚至淹到馬路上,汽車行經還會濺起陣陣水花。有許多遊客表示,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,是特地到港邊來看。

▲▼金門漲九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「漲九降」是金門每年農曆九月經常遇到的暴潮現象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金門漲九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海水漲潮淹過新湖漁港岸邊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金門漲九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金門農曆九月進入海水大漲季節,接著連續吹襲的「九降風」,如果遭遇大潮,就會出現「漲九降」,海水會翻上岸,嚴重時甚至會淹進民宅、住家,馬路上有許多瓶瓶罐罐到處飄,還可看見魚蝦。

18日下午金門小三通碼頭、新湖漁港、大小金門水頭碼頭等地,都出現「漲九降」的奇景。遊客搭船進港時還得小心涉水而過,港邊船隻都被海水推擠到岸邊,馬路上已經出現積水,汽車行經還會濺起陣陣水花。一名男遊客表示:「知道每年農曆九月,金門都會發生淹水,第一次來金門看,知道以前慈湖也會漲。」一名女遊客表示:「剛好住附近,以前沒看過這樣的情形,發現今天海水漲好高。」

▲▼金門漲九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汽車行經濺起陣陣水花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入珠界天王慘變葡萄串!超狂數字後悔了 醫曝:至少要挨13刀

獨/40歲熟女腰痛忍3年才就醫 醫檢查驚見:輸尿管被狠狠勒住

高雄女「肚臍長痘痘」 檢查驚見癌細胞爬滿身!治療8月仍身亡

屏東男患高血壓…正常就不吃藥!4個月變紅瞳孔 醫嚇:火眼金睛

獨/中秋爽吃痛風餐!台北男狂吞下場曝 60年醫驚見:喉卡3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