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竹苗二期稻作停灌懶人包 每公頃補償14萬「不能繳公糧」

▲▼二期稻作辦理懶人包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)

▲二期稻作停灌每公頃補償14萬元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桃竹苗第二期稻作停灌補償作業昨天開始,農田水利署統計昨天計有1960位停灌區域內農民完成申請作業,占預估申請人數17,995位,比例達11%,每公頃補償14萬元。農委會在臉書整理懶人包,並提醒這次申請為期10天,必須在10月26日前完成申請。

停灌區域?
桃園管理處:桃園、大竹、大園、大倫、草漯、新坡觀音、新屋、湖口、大溪等工作站轄區。
石門管理處:八德、中壢、楊梅、富岡、湖口等工作站轄區。
新竹管理處:新竹、竹北、竹東、芎林等工作站轄區 。苗栗管理處:大潭、後龍、頭份、竹南等工作站轄區。
台中管理處:山腳、苑裡等工作站轄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停灌補償辦理期間?
10月17日(六)至10月26日(一),假日無休。

▲▼二期稻作辦理懶人包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)

▲已領補償費的農民,不得辦理公糧稻穀收購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)

停灌補償標準?
稻作補償每公頃14萬元,涵蓋農家賺款的105%及農民生產成本。

何處辦理停灌補償?農民可至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各管理處工作站,申辦停灌補償,各管理處也會排定時段,指定專人到各水利小處受理申請。

實際耕作者的證明文件為何?
1.小地主大專業農租賃契約書、三七五租賃契約書、國(公)有土地租賃契約書、一般耕地租賃契約書。
2.耕作協議書。
3.109年第二期有種稻作切結書(自地自耕切結書)。四、口頭約定切結書。

▲▼二期稻作辦理懶人包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)

▲10月26日前公告補償措施,並於公告日隔日起,10日內受理申報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)

停灌區已領取補償金的農民,是否得繳交公糧?
不行。已領補償費的農民,不得辦理公糧稻穀收購。

稻株是否須強制割除?
農委會尊重農民對水稻植株的處理,並呼籲農有依一般收割作業,割除已無收穫價值的稻株,為下次種植預作準備。

其他作物是否補償?何時受理申請?
農委會將依作物特性及受影響程度,於10月26日前公告補償措施,並於公告日隔日起,10日內受理申報,假日無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