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愛批拜登失言自己也口誤 把法國總統馬克宏叫成總理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左)和法國總統馬克宏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老愛挖苦他的民主黨籍對手拜登(Joe Biden)是失言大王,但今天出洋相的卻是自己,他在造勢場合中將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稱為總理。

法新社報導,川普是在密西根州造勢時,口誤將馬克宏「降職」。美國11月3日大選剩下不到3週,川普在支持度落後情況下猛跑行程、拉抬聲勢。

川普向選民談及美國與加拿大、墨西哥之間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(NAFTA)時,直說這是一起對美國很糟糕的協定,是他堅持重談的,接著話鋒一轉,說到馬克宏和巴黎氣候協定。

川普跟選民說,除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,「各位猜猜我還阻止了什麼?巴黎環境協定」。川普因質疑全球暖化背後的科學證據,2017年片面退出巴黎氣候協定,直說這起協定讓美國痛失就業機會。

「我很喜歡總理馬克宏,但我說『那裡情況如何?協定進行的如何?』情況其實不太好。」

「我替各位省了數兆美元,沒有其他人敢這麼做。我說啊,這個協議糟糕透頂,基本上是想剝奪我們的財富。」

川普和馬克宏一度存有「兄弟情」(bromance),但幾年下來不僅情誼降溫,兩人間還有所謂的「握手戰」,亦即馬克宏模仿川普在跟人握手時,握緊猛搖卻不放手的習慣。

2019年法國一場雙邊會議中,馬克宏把川普的手握得之緊、時間又長,鬆開之後,川普手上還留下明顯白色指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