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火僅4分鐘!亞塞拜然再發射「大砲和火箭」轟炸亞美尼亞

▲▼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同意人到停火,圖為亞塞拜然遭受轟炸後現場。(圖/路透)

▲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同意17日人道停火,但協議才生效4分鐘又起衝突。圖為亞塞拜然遭受轟炸後現場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亞美尼亞及亞塞拜然的人道停火協議才剛自凌晨0時(台灣時間凌晨4點)生效,卻又起衝突。亞美尼亞指控亞塞拜然違反協議,在0時4分再度主動攻擊,發射大砲及火箭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亞美尼亞國防部發言人斯捷潘尼安(Shushan Stepanyan)凌晨發推特指稱,「敵方在凌晨0時4分至2時45分在北方發射大砲,並在2時20分至2時45分在南方發射火箭。」目前為止,亞塞拜然尚未回應此一指控。

亞美尼亞及亞塞拜然17日在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(Sergei Lavrov)的電話調停下,宣布將在已發生3週激烈衝突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(Nagorno-Karabakh,簡稱納卡地區)停火,早前的爭鬥成超過700人死傷,但停火協議卻在4分鐘內再次被打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