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-64歲暫緩施打流感疫苗 侯友宜:多多體諒...中央疫苗確實不足

▲▼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共識說明,侯友宜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徐政璿/新北報導

今年流感疫苗10月5日起開始接種,卻發生不足情況,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暫緩50至64歲成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上午受訪表示,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體諒,中央疫苗是不足的,「那中央已經知道這個問題,他已經在調整。」

侯友宜表示,新冠肺炎以及流感在秋冬季節來,很多的民眾都非常擔心感染到流行性感冒,中央實際上是配發不足,所以目前已經調整,希望能夠以高風險分批梯次來施打。

侯友宜坦言,地方也有很多的聲音,包括里長、鄰長,有的已經通知了里民來,沒有辦法來施打,「當然他們有一些聲音,這些聲音我們也都能聽進去,我們也適時給中央做一個反映」,並配合中央調整步伐。

侯友宜說,先以高風險族群,65歲以上、國小以下、6個月以上的這些族群優先施打,50歲到64歲的就要等疫苗再度地補充後再來施打,這裡給民眾如果帶來一些困擾跟不便的話,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體諒,確實中央的整個疫苗是不足的,中央已經知道這個問題,已經在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