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華早報:解放軍東南沿海部署東風-17飛彈 為可能攻台做準備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華早報消息人士透露,中國大陸東南沿海飛彈基地現已升級,部署射程較遠、更精準的「東風-17」(DF-17)超音速飛彈,取代東風-11和東風-15飛彈,為未來可能發生的侵台行動做準備。

▲高超音速導彈「東風-17」首亮相 飛行中轉換目標「突防利器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東風-17超音速飛彈於去年10月1日的中共建政70周年國慶閱兵首度亮相。(圖/翻攝央視)

報導指出,東風-17超音速飛彈於去年10月1日的中共建政70周年國慶閱兵首度亮相,最大射程2500公里,在台美關係升溫的同時,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地區的飛彈部署更新,以東風-17超音速飛彈逐步取代部署幾十年的東風-11和東風-15飛彈。

▲東風-17常規導彈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東風-17常規導彈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加拿大《漢和防務評論》主編安德烈張(Andrei Chang)坦言,近年來衛星圖像顯示,福建及廣東的海軍陸戰隊及火箭部隊基地擴建,尤其在普寧市已部署新型彈道飛彈。

儘管安德烈張並沒有指明該款新型彈道飛彈確切型號,但他說,部分飛彈基地擴建規模程度翻倍,普寧市飛彈基地負責的是攻擊台灣南部,而東風-11和東風-15飛彈射程不夠遠,無法飛越台灣中央山脈擊中台東及花蓮的空軍基地,如今飛彈基地升級,「這都表明解放軍正加緊準備一場針對台灣的戰爭。」

安德烈張也提到,解放軍也部署俄製S-400「凱旋」(Triumf)防空飛彈系統,能探測並擊落600公里外的飛彈、無人機及戰機,且雷達系統複雜,範圍覆蓋整個台灣,防禦台灣空軍的襲擊行動。

文中提到,解放軍沿海防禦部署包含20個空軍部隊,也有匿蹤戰機殲-20(J-20)。此外,被視為在襲擊行動扮演關鍵角色的海軍陸戰隊,在13支編列部隊之中,有10支現正駐紮東南沿海;北京消息指出,該部隊總部自2017年以來就在廣東潮州,將會在攻擊台灣高雄海軍基地的行動中發揮作用。

▼共機近期不斷擾台。圖為中共運8反潛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