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月賺1萬!學徒「捨不得點玉米」女友失望 他霸氣1舉動藏洋蔥

▲▼修車,汽車,烤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烤漆學徒剛開始薪水都很低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各行各業的專業師傅領著高薪收入讓人羨慕,但在出師前還要經歷一段學徒時期,很有可能一個月領不到2萬元。一名烤漆師日前去吃小火鍋,無意間聽到隔壁桌情侶的對話,女方想加點一盤玉米卻被男友阻止,原因是「我當學徒薪水才1萬」,男友接下來說的話讓他內心頓時百感交集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還原隔壁桌情侶的對話,女方說想加點玉米的時候,男友就露出為難表情,因為對方目前擔任汽車烤漆學徒,一個月僅1萬元收入,平時開銷能省則省,但也承諾女友「等我升師傅再請妳吃龍蝦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小火鍋,換新LOGO(圖/ETtoday資料照)舊圖ID:1469991

▲為了省錢,吃小火鍋也盡量不加點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女方後來驚訝回應,「汽車烤漆學徒才一萬哦?」原PO聽到突然悲從中來,因為他的職業正是烤漆師,當初也是從一個月4000元的工資開始學起,他明白這行業剛入門有多艱辛,於是默默找來服務生並要求,「幫我送一盤玉米給隔壁桌,記我的單。」他當時心情十分感慨,一方面是理解年輕人學烤漆有多辛苦,一方面是希望對方女友可以諒解,兩人真的能撐到出師的那天,「希望你能撐到變師傅!哦,不!是希望她能撐到你變師傅!」

網友紛紛回應,「學徒6000路過。當時勞基法是20500(元/月)」、「怎麼最後一句好有故事」、「5000路過」、「我先生也是從日薪600的學徒熬過來,18年後已經是年收好幾百的工廠老闆」、「結果人家是烤雞學徒」、「其實這是個現實又悲傷的故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