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四生忙課業!跟父母拿錢遭嗆「怎麼不去打工」 網一面倒:浪費

▲▼大學生,戀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許多大學生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,賺取生活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許多大學生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,為自己賺取生活費之外,還可以增加一點社會歷練,但有網友表示,學校課業忙碌,若是再加上打工,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心力處理學校的課業,跟爸媽拿生活費時,又會被嗆「怎麼不去打工?」他無奈直呼,「大學不去打工真的很廢嗎?

原PO在PTT板上發文,今年是大四生,要處理畢業專題之外,還要把剩下的學分修完,之前有利用暑假的時間打工,但是賺來的錢只能維持生活一陣子,有考慮過利用課餘時間打工,「但時間可能會因此減少很多,跟組員討論專題報告的時間會很難喬」,每次開口跟爸媽拿生活費時,都會被嗆「怎麼不去打工」,因此發文詢問,「大學沒有打工很廢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讀書,念書,國考,考試,筆記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網友們紛紛認為,讀書比較重要,沒有經濟壓力就不用浪費時間打工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對此,許多網友都認為,讀書比較重要,「一輩子要工作40年,還差這四年嗎」、「讀書當然比打工重要啊,除非你家家境不好」、「沒經濟壓力偶爾打打工就好,大學多花點心思在讀書上面」、「你的正業是讀書啊」、「家裡經濟狀況許可完全不建議打工,好好利用大學四年在學校能獲得的資源比打工有用的多」。

也有其他網友指出,「打工就是去體驗一下實際工作的情況,並了解賺錢很辛苦」、「時間允許的話可以試試看,那種沒打過工跟常打工的同學,應對人方面真的有差」、「可以去實習,廢科系有個打工經歷履歷會加分」、「就跟大學一定要戀愛一樣,就是拿經驗,沒有雖然也沒差,但有時間最好還是體驗一下」、「校內打工或家教就可以了,讀書期間不缺錢就沒必要拿時間去領最低薪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