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被「養在衣櫥13年」!浪貓獲救「狂流淚4年」 愛嬤揭心酸真相

▲小貓遭裹麵粉,網憂被拿去油炸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橘貓「彥爺」被養在衣櫥內達13年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日本橘貓「彥爺」(Hikoya)在被救援到收容所前,被飼養在暗無天日的衣櫥13年之久,但並非被惡意虐待,而是喜愛動物的飼主奶奶撿到2個月大的牠之後,不捨送人,又擔憂被討厭貓咪的丈夫驅趕,只好偷偷將「彥爺」養在衣櫥內,導致貓貓被送至救援機構後,無法適應外界陽光,頻頻流淚,好在經過志工悉心照顧後恢復健康,並在今年7月以21歲高齡辭世。

據日本《Yahoo》報導,飼主奶奶過去是名動保志工,某天偶然在街上撿到3隻才2個月大的小奶貓,其中一隻就是「彥爺」,熱愛動物的奶奶不捨拋下3隻浪浪,決定瞞著討厭貓的丈夫,將奶貓們飼養在房間衣櫥內,因為丈夫嗅覺變差、重聽等原因,貓貓們就這被養在衣櫥13年,完全沒被發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被關在衣櫥裡13年的橘貓 老婆婆本身是動物志工,經常到動物收容所幫忙照顧小動物。 有一天撿到3隻小貓,她捨不得交給其他人,又怕老爺爺知道,因為老爺爺討厭貓,只好把牠門藏在衣櫥裡...... ...

橘貓行動發佈於 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但奶奶也清楚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決定向動保單位求助,將3隻貓咪救援到室外飼養,其中2隻貓到中途之家後,便先後因淋巴瘤過世,只留下橘貓「彥爺」。機構負責人宮上直子(Naoko Mizogami)說,由於長期住在衣櫥內,「彥爺」性格安靜,不太親近旁人,無法適應陽光,因此剛來的3-4年常會流淚。

宮上表示,最初的幾個月,「彥爺」始終孤僻地待在籠內,不願出來也不給人摸,連指甲也不能修剪,腳指甲過長變得蜷曲而刺傷「彥爺」的肉球,甚至嚴重到化膿。所幸在志工們的不懈努力下,「彥爺」慢慢放下戒備,打開心扉,開始願意在房內自由走動、睡在自己喜歡的位置、吃喜愛的食物,並親近志工們,成為機構內最受歡迎的貓貓。

宮上也說,能理解飼主奶奶的本意並不是虐貓,而是為了愛,但養寵物不僅僅只需要餵養就足夠,還要動物們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,「彥爺」最終在機構內生活了8年,最後在今年7月以21歲高齡離世。

關鍵字: 日本浪浪日韓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