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勒斃懷胎8月孕婦「剖腹取嬰」! 成美國67年來首位聯邦女死囚

▲52歲的蒙哥馬利(Lisa Montgomery),將成為67年以來第一位接受聯邦死刑的女囚。(圖/路透)

▲52歲的蒙哥馬利(Lisa Montgomery)將成為67年以來第一位接受聯邦死刑的女囚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時隔17年重啟死刑,今年已有7人伏法。司法部17日宣布另外2名囚犯的處決日期,其中包括現年52歲的蒙哥馬利(Lisa Montgomery),此人將成為67年以來第一位接受聯邦死刑的女性。

司法部宣布,蒙哥馬利12月8日將在印第安那州特雷霍特(Terre Haute)聯邦監獄中接受毒劑注射(Lethal Injection),成為今年第8名伏法囚犯。第9名死刑犯是40歲的伯納德(Brandon Bernard),他1999年在德州一處軍事保留地殺害2名年輕牧師,預計12月10日處決。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形容,此兩案都是「令人髮指的謀殺」。

▲年僅23歲的史蒂妮特在家中遭到殘忍殺害。

綜合CNN、《衛報》等外媒報導,蒙哥馬利2004年謊稱自己懷孕,假借購買捕鼠㹴犬(rat terrier)的名義,前往23歲孕婦史蒂妮特(Bobby Jo Stinnett)位於密蘇里州的住家,卻利用粉紅色尼龍繩勒斃對方,剖開其腹部,取出子宮,奪走8個月大的女嬰。幸好,女嬰最後奇蹟般地存活,由父親撫養長大,今年已經15歲。

▲印第安那州特雷霍特(Terre Haute)聯邦監獄死刑室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社會對於死刑存廢與「毒劑注射」的處決方式仍有爭議。圖為印第安那州特雷霍特(Terre Haute)聯邦監獄死刑室。(圖/路透)

蒙哥馬利的律師亨利(Kelley Henry)表示,其客戶童年曾遭遇可怕虐待,受到「嚴重精神疾病與童年創傷的毀滅性影響」,且在審判期間缺乏優良辯護律師,批評處決是「深刻不公正」,「她立刻就表達深刻後悔,願意認罪,換取無法獲釋的無期徒刑」。

根據死刑資訊中心(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),蒙哥馬利是目前聯邦監獄中55名死囚的唯一女性。另據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(BOP)紀錄,此前上一名被判處死刑的女性是海蒂(Bonnie Heady),此人犯下謀殺與綁架,於1953年12月18日伏法。

►隔17年恢復死刑!美一周處決3囚 注射毒液後「血淹肺部」痛苦死法惹議

►打造「無瑕絕美韓妞妝感」 一用上癮回購不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