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娃娃機熱潮漸退「機台收攤」 北市警:竊盜比例降很多

▲▼鴛鴦盜撬開兌幣機、娃娃機當提款機,10秒得手逃逸,躲警追查住高級飯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鴛鴦盜撬開兌幣機、娃娃機當提款機,10秒得手逃逸,躲警追查住高級飯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夾娃娃機前幾年在台灣相當風行,全台幾乎隨處可見夾娃娃機台,但因夾娃娃機台無人看管,衍伸的竊盜案件變多,但因近年來夾娃娃機台風氣漸衰,竊盜案件比例隨之下降,根據北市刑大統計,2020年前4個月發生133件,5月至9月間降為97件,破獲率也來到94件。

前幾年夾娃娃機台相當盛行,甚至許多黃金地段的店面,幾乎都成為夾娃娃機台擺放的場地,除了房東將場地租給場主,場主將地點轉租給台主擺放機台,幾乎當時每個人都靠著夾娃娃機賺取不少業外收入。

▲▼經濟,不景氣,店面,倒閉,市場萎縮,經營不善,夾娃娃機,投資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夾娃娃機店近年因風氣已過,許多機台紛紛結束營業,但竊盜案件卻反而下降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甚至還有直播主,專門教人使用夾娃娃機「一次就上手」,且裡面禮物也不斷翻新,除了有高檔的藍芽喇叭,但也有駭人驚悚的假手,甚至還有台主將活體放在娃娃機內供人夾取,還可以用來賭博換取現金,也曾經讓夾娃娃機事件躍上新聞版面。

但因夾娃娃機台無人看管,最容易發生的狀況,便是「竊盜案件」,不斷傳出「機台遭破壞」、「從出物口鑽入行竊」等治安問題,但因近期夾娃娃機風氣較不盛行,許多機台也相繼結束營業,但夾娃娃機的竊盜案件比例也隨之降低。

警方從2020年1月開始,統計夾娃娃機台竊盜案件,原本在過年前後的1月至4月,竊盜案件發生133件,破獲為142件(包含2019年積案),自5月開始竊盜發生逐漸下降,破獲率也大幅提升,除了機台不斷關閉之外,警方也發現竊嫌專挑無人機下手,所以鎖定特定嫌犯進行追蹤。

警方指出,因許多台主會將娃娃機備品放置在機台頂,讓不肖分子可以直接將備品偷走,也呼籲台主不要這樣做,藉此降低被竊比例。

另外,因竊盜犯在交保後又故技重施,不斷以同樣手法竊取無人機台的財物,所以針對竊盜犯也向檢察官聲請羈押,避免交保後又再度進行竊盜行為。

北市刑事警察大隊也統計,北市2020年1月至9月間,普通竊盜案件發生3603件,相較於2019年同期的3684件,降低了81件,另所有竊盜部分,2020年1至9月,發生的3885件,也較2019年同期的4035件降低150件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【其他新聞】

京華城地下2樓赫見乾屍 死者身分查出!疑偷電纜踩空摔死

婚宴席設「國慶日管制區」酒樓 警開道引導...新娘撩婚紗衝現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