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道歉不等於負責」 江啟臣:蔡政府治國無方擾民有術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才開接踵12天就消耗約5成,衛福部長陳時中為防範疫苗不足,16日臨時宣布暫緩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族群施打,引發民怨,而他17日也公開致歉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,道歉不等於負責,道歉的同時形同宣告政府信用的破產,未來人民如何信任政府。

「政府失去信用,政策將寸步難行。」江啟臣指出,總總蔡英文曾說表示,「領導國家承擔責任,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」,結果昨日陳時中用「一紙公文」緊急宣布,全面停止50至64歲健康成人接踵流感疫苗,又是比照萊豬模式「一紙公文」,想幹嘛就幹嘛,想到哪做到哪。

江啟臣批評,蔡政府治國無方,擾民有術!人民與政府間的信任是公共政策推行的基石,人民不相信政府,利益再良善政策也是寸步難行。近日,包含突襲開放萊豬、口罩國家隊出包、公民投票受阻、強拆南鐵住戶等問題,都顯示出政府的「誠信」出了問題,承諾人民的政策朝令夕改,違反民意的政策強推到底。

江啟臣強調,「道歉不等於負責,蔡政府必須負起政治責任!」17日下午陳時中針對停止流感疫苗道歉,但道歉又如何?道歉的同時形同宣告政府信用的破產,未來人民如何信任政府。

江啟臣指出,除了流感疫苗,蔡政府正在強推「萊豬進口」,民進黨為了進口萊豬,不惜代價,承諾各種配套措施,例如民眾最關心的「產地標示」,雖然產地標示已經被破解,無法讓民眾避免食用到萊克多巴胺,但若政府失去信用,連最低標準的產地標示都做不到,最後政府兩手一攤,道歉卸責,仍是全民承擔、全民受害。

江啟臣再罵,「人而無信,不知其可,誠信是人立身處事之道,對於政府而言,更是如此」。

▼江啟臣17日在臉書批評蔡政府誠信出了問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江啟臣)

▼江啟臣17日在臉書表示,政府領導國家承擔責任,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江啟臣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3分之2食安專家反美豬! 國民黨要求衛福部公開會議紀錄
宣布開放美豬「才開專家會議」遭批 陳時中鬆口公開「食安諮議會」
民眾黨批陳時中、陳吉仲棧戀官位 呼籲連署拒美豬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遭蔣萬安逼問!陳時中坦承:加工食品「無法辨識」有無瘦肉精
立委質疑「肉品標產地不標萊劑」 陳時中頻跳針:這是另一個命題
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沒查廠 蔣萬安批陳時中「帶頭違法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