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兄妹沒錢「只點兩碗飯」!霸氣男付帳加送湯 埋單畫面曝光

記者唐詠絮、趙蔡州/彰化報導

彰化市一位陳姓婦人日前在臉書表示,她16日晚間騎車載兒女外門吃飯,不料遭到一輛轎車擦撞,只能讓孩子先離開到派出所對面的鴨肉飯點餐吃,兩兄妹由於家中經濟拮据,只能點簡單的鴨肉飯省著吃,未料有一名暖心大哥見狀,二話不說替2人付清餐錢,讓她們一家人真的相當感激。

▲▼彰化人暖爆!窮兄妹點鴨肉飯 路人霸氣付帳、老闆加送菜湯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好心大哥坐在兄妹2人背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來陳媽媽16日晚間7時許騎車載兒子、女兒外出吃飯,不料過程中被一輛轎車擦撞,由於她必須與肇事者到警局做筆錄,只能讓兒子女兒先到派出所對面的湘園鴨肉飯吃晚餐,由於她家裡的經濟相當拮据,平日生活還要靠社福機構幫忙,加上這次還碰上機車損毀,兄妹倆只能簡單點一大一小兩碗飯來吃。

▲▼彰化媽載二寶被撞…兄妹省吃「2碗鴨肉飯」 霸氣男結帳一句話暖爆。(圖/翻攝彰化人大小事)

▲暖心大哥替兄妹倆付清餐錢,陳媽媽知情後相當感動。(圖/翻攝彰化人大小事)

兄妹2人用餐到一半,有名暖心大哥突然向老闆說,要替2人付清全部飯錢,甚至還加碼點了湯與小菜。陳媽媽做完筆錄趕到鴨肉店,聽見孩子說「有1位大哥哥幫我們付餐錢」讓她感動萬分,事後也決定到臉書社團發文,感激說「希望有愛心的您有看到,我們全家向您道謝。」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他們家前幾年因為工作出問題、經濟拮据,儘管有彰化家扶中心、慈濟幫忙,平日也是省吃儉用過日子,這一次暖心大哥哥的愛心舉動,真的讓她們一家人非常感動,雖然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分,「但我們還是要謝謝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