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縣四健、農事、家政聯合成果展 青農走秀推農特產

▲▼   嘉義縣四健、農事、家政聯合成果展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嘉義縣四健、農事、家政聯合成果展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23.5度北回歸線直直過,孕育出優質的優鮮農特產品,嘉義縣農會17日號召18鄉鎮市農會在愛情大草原推出四健、農事、家政聯合成果展,讓社會大眾對農會的認知不是只有存放款,還有學童教育、青農輔導及高齡照護的人與人之間情感連結功能,活動壓軸青農食材走秀,最優最鮮的農特產品呈現在大眾面前,場面熱鬧。

優質的農特產品更需要高水準的人文栽培,聯合成果展展現嘉義縣各農會推廣部門四健、農事、家政的推廣教育及學習成果,還透過四健作業組競賽選拔出10月31日將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競賽的隊伍。

▲▼   嘉義縣四健、農事、家政聯合成果展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作業組競賽分為幼初級與中高級會員兩組,競賽內容以農村生產、生活、生態為主軸,與社會、環境和農業推廣相互連結,透過競賽切磋學習,激發四健會員創新思維,提升四健推廣教育的實質效益,立委陳明文也致場向農友致意。

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指出,農村高齡者透過學習、參與、改善生活及增進知能,讓高齡者不僅活出尊嚴與活力,還能與社區發展更為緊密,成為農村發展的重要力量,也展現出農會家政推廣的活潑多元與創新。

活動壓軸為各鄉鎮青年農民特色食材走秀、搭配家政班員風味入菜的食物日共食活動,農會聚集回鄉青農,強化互相合作,提升青農組織運作與創造力,將所種植生產的作物搭配鄉鎮特色完美入菜,讓農業生產不僅僅是一級產業,還能更上一層樓,結合料理與在地文化,讓農業文化傳承與永續經營。

▲▼   嘉義縣四健、農事、家政聯合成果展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成果展以走秀方式推農特產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走秀食材有披紅戴花米老鼠(麻糬)、黃金美人指(黃秋葵)、黑白配、菜頭線佐黑娘媽頂級蔭油、打貓雄禾米壽司、紫蘆筍之戀和富貴雙絲玉羹湯、太保有機米三角飯團和紫米吐司、苦瓜佐泰式醬、阿嬤時代懷舊滋味藕斷絲連(創意拌麵)、福氣黃金南瓜包,茶凍和咖啡凍、柿葉茶、黃金玉米雞肉油飯、桂花綠豆栗子冰糕、杏福金瑤柱(杏鮑菇)。

縣長翁章梁表示,農會平時的照護關懷與組織運作,帶起了農村老、中、青世代的傳承,一棒接一棒,一代傳一代,越來越優秀的農民、豐富的農村物產及農業生活,讓生活在農村的這一世代,生生不息地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延續著。

►雅詩蘭黛神水下殺5.6折、免運費,最划算就在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