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動物園狐猴慘遭綁架! 機靈5歲男童路邊發現...獲獎賞終身會員

▲狐猴「Maki」。(圖/美聯社)

▲美國舊金山動物園的狐猴「Maki」慘遭綁架。(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舊金山動物園14日發現園內一隻環尾狐猴「馬基」(Maki)失蹤,且圍欄內也有外力遭到外力強制入侵的痕跡,因此趕緊通報當局。隔天,當地一名5歲男孩詹姆士(James Trinh),就在距離動物園附近約8公里的帝立市(Daly City)發現牠,讓這隻狐猴能順利回家,動物園也因此頒發了終身會員給男童!

綜合外媒報導,詹姆士所就讀的幼兒園路德會恩望堂日校(Hope Lutheran Dayschool)園長辛西亞(Cynthia Huang)表示,詹姆士在剛放學時就在路邊發現馬基,並大喊「有狐猴!有狐猴!」雖然馬基失蹤的消息全美媒都有報導,但對一個5歲男孩來說根本無法理解,純粹只是看到有狐猴。

辛西亞表示,她一開始聽到的時候還很懷疑,想說詹姆士是不是看到路邊常見的浣熊,但沒想到出來看後,馬基就馬上從幼兒園的停車場咻一下的跑進室內的兒童遊樂區內。校方也趕緊通報警方和動保單位,接著就合力將馬基趕到運送動物用的籠子內。

▲狐猴「Maki」。(圖/美聯社)

▲狐猴「Maki」高齡21歲。(圖/美聯社)

舊金山動物園園長譚雅(Tanya Peterson)指出,馬基今年已經21歲了,以狐猴的年紀來說很大,且身上還患有關節炎等症狀,因此非常需要有人細心照料,雖然馬基現在已經順利回到動物園內,但牠的情緒還沒平復,身上還有脫水、飢餓等狀況,加上突然離開動物園,馬基現在也和原本的家族保持距離;目前獸醫正積極照顧,希望牠能趕緊好起來和家人團圓。

動物園園方也提供了了2100美元(約6萬台幣)的懸賞金給提供幫助的幼兒園,並讓發現的詹姆士和他家人都成為該動物園的終身會員。而警方也在15日晚間逮捕了綁架馬基的30歲嫌犯柯瑞(Cory McGilloway),也將被移監到舊金山郡立監獄內,並以偷竊狐猴等名義被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