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杯葛上台報告擬倒閣 民進黨團嗆:有本事在質詢駁倒蘇貞昌

▲▼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杯葛 自辦國是論壇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卻三度遭到國民黨團杯葛議事進行,國民黨團甚至不排除提出倒閣案。對此,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17日表示,國民黨如果真有本事,就先在質詢中駁倒蘇貞昌,找到倒閣的正當性,這樣才符合正常的政治原理。

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於9月18日開議,蘇貞昌曾在9月22日、10月13日、10月16日三度率領內閣團隊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但國民黨團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,屢次占據立法院議場官員席、備詢台及發言台,甚至搬出道具「粉紅豬」杯葛議事進行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 國民黨團霸佔發言台 官員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霸佔發言台及官員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此,鄭運鵬17日受訪時表示,這個會期開始,蘇貞昌已經在院會進行過美豬美牛、「前瞻2.0」特別預算、「紓困3.0」特別預算和中央政府總預算等四次報告和詢答,外界根本無法理解不讓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的理由何在,國民黨團顯然是陷入僵局要找終極解套。

鄭運鵬指出,國民黨團考慮放大絕招提出倒閣不信任案,民進黨團雖然無奈,也只能嚴陣以待,但還是希望應該先讓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和質詢,國民黨如果真有本事,就先在質詢中駁倒蘇貞昌,找到倒閣的正當性,這樣才符合正常的政治原理。

鄭運鵬強調,民主政治要對一位長期滿意度超過50%的行政院長,他認為雖然社會不會支持,但也不擔心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會因為席次不夠而漏氣,因為以現在的立法院生態,國民黨團不會找不到盟友,民進黨團會做最周延的準備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3分之2食安專家反美豬! 國民黨要求衛福部公開會議紀錄
宣布開放美豬「才開專家會議」遭批 陳時中鬆口公開「食安諮議會」
民眾黨批陳時中、陳吉仲棧戀官位 呼籲連署拒美豬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遭蔣萬安逼問!陳時中坦承:加工食品「無法辨識」有無瘦肉精
立委質疑「肉品標產地不標萊劑」 陳時中頻跳針:這是另一個命題
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沒查廠 蔣萬安批陳時中「帶頭違法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