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者清晨5點就去排隊打疫苗…200張號碼牌全發光!超長人龍畫面曝

記者沈繼昌、林昱萱/桃園報導

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短缺,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緊急宣布50-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族群暫緩施打,引起外界嘩然。對此,桃園各個接種站湧入大批長者,甚至清晨5時許天剛亮,就有不少長者前來排隊。

對此,桃園八德區大福里里長呂學昌就表示,「眾多里民被社會情境氛圍感染,不需宣傳天黑黑還沒五點就有長輩等待中,真是傷腦筋,還好民眾們都為了自我健康,不一會兒200張號碼牌,發送完畢。後面沒有拿到號碼牌的說聲抱歉。」

▲長者清晨5點排隊。(圖/翻攝大福里里長呂學昌臉書)

▲不少長者清晨5點就前去排隊。(圖/翻攝大福里里長呂學昌臉書,下同)

▲長者清晨5點排隊。(圖/翻攝大福里里長呂學昌臉書)

疫苗政策突然改變,讓地方基層亂成一團,因此有不少里長抱怨先前民眾都已經預約好,卻突然得取消。針對此事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下午再親上火線說明,瞭解今早鄰里長通知相關人員增加工作負擔,他要表達最大歉意。

▲接種疫苗。(圖/桃園市衛生局提供)

▲接種疫苗。(圖/桃園市衛生局提供)

另外,陳時中也提到,自今年10月17日起暫緩無高風險慢性病的50至64歲成人接種作業。恢復則要看疫情狀況以及高風險族群施打率達到一定程度之後,再來討論是否開放該族群繼續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