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郵再踢爆!拜登兒帶「中國商業團」訪白宮 暗會華府高層

▲▼美國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與兒子杭特(Hunter Bid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與兒子亨特(Hunter Bide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媒體連日爆料,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小兒子亨特(Hunter Biden)被爆出與烏克蘭及中國企業私下交易的「電郵門」醜聞。外媒16日再度加碼踢爆,亨特私底下安排中國商業團進入白宮和時任副總統的父親拜登見面,其中間人更指出,這是一場非常有效益的「軟實力外交」。

根據《Breitbart News》報導,這一系列被公開的電子郵件和先前《紐約郵報》踢爆的醜聞完全無關;這起事件是從亨特與前商業夥伴庫尼(Bevan Cooney)往來的電子郵件中暴露。當時一位名叫哈紹吉(Mohamed A. Khashoggi)的中間人在2011年和亨特聯繫,希望可以透過他帶一個中國商業團參觀白宮,並和華府高層私下會面。

據了解,這個成立於2006年12月的商業團名為「中國企業家俱樂部」(CEC),同時又被稱為中國的「第二外交部」,由31位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商業領袖、經濟學家和外交家發起;而參訪白宮的成員包含中國富豪、共產黨員以及至少一位來自北京外交官。

當時哈紹吉和亨特說,像這樣的組織不是每天都會出現,此行可以當作一種非常有效的「軟實力外交」(soft diplomacy),促使亨特之後在中國的商業夥伴在未來需要達成任何協議時,都能順利地跟中國接觸。

至於了解此事的庫尼在2016年因為債券詐欺入獄,目前仍在監獄內服刑,他曾表示這一切的罪都與他無關,他只是亨特及其另一位商業夥伴阿契爾(Devon Archer)的代罪羔羊。不過,阿契爾仍在同一案件中被起訴,目前正等待宣判。

►推特封鎖拜登「電郵門」報導 執行長認錯道歉了
►小兒子「電郵門」遭川普緊咬 拜登首度鬆口:剩19天他只好用奧步
►川普緊咬對手兒電郵門 再嗆「拜登贏、中國贏」

►微分子精準高滲透科技,讓保養直達肌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