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:「再教育營」學員已全部結業 敦促美國撤銷制裁

▲▼新疆,維吾爾,再教育營,土耳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疆「再教育營」引起國際關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16日表示,新疆教培中心學員全部結業,過上了正常生活,他們都是社會正常成員,政府對他們並沒有什麼特殊措施,敦促美國相關機構尊重事實,放棄偏見,停止政治操弄,撤銷對多家中國新疆企業進行製裁的錯誤決定,恢復兩國企業之間正常經貿往來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維吾爾自治區新聞辦公室新聞發言人祖力亞提·司馬義指出,當前,新疆反恐怖主義和去極端化鬥爭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,新疆已連續近4年未發生暴恐案件,各族人民獲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明顯提升,「但是,『三股勢力』及其影響依然存在,『東突』勢力依然在伺機製造事端,新疆反恐怖主義和去極端化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。」

▲▼新疆民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祖力亞提·司馬義提到,新疆將立足本地區實際,繼續深入開展反恐怖主義、去極端化鬥爭,堅持「一手抓打擊、一手抓預防」,既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,又重視開展源頭治理,通過著力改善民生、加強法治宣傳教育、加強幫扶教育等多種形式,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權免遭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侵害。

維吾爾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阿斯哈爾·吐爾遜表示,美國以所謂「強迫勞動」為由,對多家中國新疆企業進行製裁,這種野蠻行徑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嚴重侵犯企業和員工的正當權益,是美國非法實施「長臂管轄」的醜惡表現,「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。」

▲▼維吾爾安全人員在新疆巡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阿斯哈爾·吐爾遜指出,這些企業都是合法註冊、依法依規生產經營的民營企業,忠實履行社會責任,恪守商業行為準則,依法保障企業員工的勞動報酬權、休息休假權、勞動安全衛生保護權、獲得社會保險福利權等權利。

阿斯哈爾·吐爾遜提到,這些企業為當地少數民族群眾脫貧致富提供了機會,企業員工都十分滿意,根本不存在所謂「強迫勞動」問題。

阿斯哈爾·吐爾遜強調,美國相關部門既未核實相關情況,也未同企業員工有過任何溝通接觸,就實施無理制裁,這嚴重違反了國際貿易規則,破壞全球產業鏈、供應鏈,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,「我們堅決支持企業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身合法權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