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-64歲公費流感疫苗急喊卡 跨縣市民進黨議員怨:怎向民眾交代!

▲新北市議員張志豪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新北市議員張志豪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臨時突然宣布,因公費流感疫苗數量緊不足,50至64歲低風險的族群,暫時停止施打。對此,英系的新北市議員張志豪、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等人皆表示,政策突然大轉彎,基層里長罵翻了,「該如何對民眾交代?」

張志豪下午受訪表示,衛福部政策一宣布,基層里長紛紛打去議員辦公室抗議。更何況當初政策鎖定高風險族群是50歲以上民眾,不到兩週時間,卻大轉彎變成50歲以上64歲以下暫停施打,民眾預期心理落差會非常大。

張志豪說,重大政策朝令夕改,一定會產生很大的民怨,他作為民代有責任反應民怨,政府更有責任讓民眾安心,必須理解民眾都擔心是不是打不到疫苗了。

張志豪指出,政府政策發布前,應該經過縝密通盤考量才宣布,結果現在大轉彎,是沒有辦法讓人民安心的。政策要翻轉可以,但配套必須說清楚,別讓基層措手不及。

對此,市長侯友宜昨日也表示,應該是因為民眾太踴躍,造成短時間內的供應量不足,如果疫苗數量充足的話,無論幾歲的民眾願意來施打,政府都應該都趕快幫忙接種,預防全民健康,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做。不過,站在疫苗數量考量上,如果在短期間供應不足,施打又這麼踴躍的話,為了彈性的處理,新北市會讓高風險的長者或是最幼小6歲以下孩童優先施打。

侯友宜強調,很多的事情都要看疫苗的供應量來做好彈性的應變,這部份他可以理解的,所以新北市目前為止還是朝既定目標走,新北市府也會隨時跟中央來了解疫苗後續的供應夠不夠,如果不夠也會做彈性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