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前防長「教父」牽線!助「矮子古茲曼」毒梟幫派 入境美國遭逮

▲▼墨西哥前國防部長塞北達。(圖/路透)

▲墨西哥前國防部長塞北達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墨西哥前國防部長塞北達(Salvador Cienfuegos Zepeda)因涉嫌收賄、洗錢,甚至還幫毒梟找船販毒,15日與家人旅行途中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遭逮捕。美國國防部兩年前才授予他卓越成就獎,這次起訴與拘留無疑是對過去的舉動「打臉」。

紐約地方檢察官在法庭文件中指出,「塞北達以賄賂作為交換條件,允許H-2卡特爾(販毒組織)在墨西哥開展業務,執行包括酷刑、謀殺在內的大規模暴力活動,卻能不受懲罰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塞北達實際於2019年8月遭到起訴,但政府保密案件直到他本月入境美國,這也是第一次有墨西哥國防部長在美國遭到逮捕。

▲▼墨西哥前國防部長塞北達。(圖/路透)

▲墨西哥前國防部長塞北達在墨西哥市(Mexico City)的憲法廣場出席活動,紀念在1985和2017年大地震中喪生的民眾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塞北達與貝爾特蘭兄弟黨建立的H-2組織有密切聯繫,而H-2卡特爾販毒組織又與知名毒梟「矮子古茲曼」有姻親關係,在錫那羅亞州激起腥風血雨。

塞北達同時也為卡特爾組織牽線政府官員,收取大量的賄賂傭金,負責確保軍隊不會將矛頭指向卡特爾,而是將進攻目標放在敵對組織身上。

墨西哥總統洛佩茲(Lopez Obrador)立即擔保任內國防部長的清白,不會為任何人掩飾,「毒梟已經不僅止於州內的問題,而是擴及到『黑手黨政府』」。

暱稱「教父」(El Padrino)的塞北達背後的勢力龐大,這次垮台將為墨西哥抗擊卡特爾組織帶來深遠影響,如果罪名成立,將會面臨至少30年以上的刑期。

►微分子精準高滲透科技,讓保養直達肌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