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東北風挾雨彈狂炸!北北基等5縣市「豪大雨特報」

▲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,氣象局表示,受到東北風影響,宜蘭縣已有局部大豪雨發生,今(17)日宜蘭縣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基隆北海岸、大臺北山區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;連日降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(17日)東北風增強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,白天雨勢稍微緩和,但入夜後降雨情形可能再度增加,大臺北山區、基隆北海岸及宜花地區的雨勢較明顯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,宜蘭地區甚至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;由於連日降雨,山區土石容易滑落,低窪地區易積水,上述地區的民眾應注意防範,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預測氣溫方面,東北風增強,桃園以北及宜花氣溫稍下降,預測高溫約24、25度,一整天偏涼,新竹以南及臺東高溫約27至32度;低溫方面,清晨及夜晚各地低溫約22至24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,早出晚歸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。

▲▼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北北基今日易有局部性較大雨勢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宜蘭縣有豪雨發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