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拒協商…呼籲英國退讓 強生:是時候替「無協議」脫歐做準備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,現在是時候為了英國在無貿易協議之下脫離歐洲聯盟(EU)做準備,因為歐盟拒絕認真協商。強生還說,除非歐盟改弦易轍,否則將不會有協議。

路透社報導,5年來的英國脫歐危機若在紛擾中以無貿易協議作結,恐令英國、歐盟與擴及其他地區的複雜供應鏈陷入混亂,並使得新冠肺炎(COVID-19,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加重。

歐盟昨天召開峰會後下達最後通牒,對於談判缺乏進展表達擔憂,並呼籲倫敦當局在關鍵癥結點退讓,否則明年1月1日起雙邊貿易聯繫將斷裂。

強生(Boris Johnson)今天表示:「我已做出結論,我們應為1月1日起(與歐盟間採取)更類似澳洲的方式做準備,也就是單純以全球自由貿易的原則為基礎。」

「除非(歐盟談判)方式徹底改變,否則我們將訴諸澳洲方式來解套。而且我們應帶有強烈信心這麼做。」

強生還說:「情勢愈來愈明顯,歐盟不希望做出我們原本要求的加拿大式協議。我們曾加入歐盟45年,他們能給我們加拿大式條件,卻不這麼做,這確實似乎令人費解。」

►脫歐還沒完!歐盟呼籲持續談判至10月底 英代表:為何都我方妥協

►微分子精準高滲透科技,讓保養直達肌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