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打疫苗卻撲空… 李豔秋酸爆陳時中:不是很會超前部署

▲▼10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公費流感疫苗自5日開放民眾接種,但才過了10天,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卻緊急宣布「50-64歲暫緩接種」,讓民眾措手不及白跑一趟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李豔秋在臉書酸,如果疫苗再不夠,下次的應變機制應該就是停止65至70歲的人施打了吧?這個政府好會應變喔!

對於臨時宣布暫緩50-64歲接種疫苗,陳時中說,因為民眾防疫意識提升,都有良好的衛生習慣,預期本季流感傳播有限。這樣的說法讓李豔秋不解,她質疑今年民眾會搶打流感疫苗,不是早就預料的事嗎?不是很會超前部署嗎?不是有政府,會做事,請安心嗎?不是有防疫之神陳時中嗎?

李豔秋指出,政府啟動應變機制,聽起來早有準備,應該是釋出備份疫苗應急吧?結果竟然是剝奪一部分人施打的權利來應變,如果疫苗再不夠,下次的應變機制應該就是停止65至70歲的人施打了吧?這個政府好會應變喔!

李豔秋批評,政府不給你打疫苗,最可惡的是還要老神在在的說,今年流感不會大傳播,意思是不打也不會得,幹嘛擠破頭去搶打,害我們露出準備不足的馬腳。

李豔秋說,這招在口罩之亂也用過,政府當初要大家口罩戴好戴滿,後來又強力宣導健康的人不用戴,外出不用戴,後來才知,根本是口罩生產不夠。

李豔秋認為,這個政府對自己施政的錯誤,從不承認,每每用話術轉移掩飾,我們就在炫幻的謊言中,同意吃幾輩子萊豬都無害,認同流感不會來,不打疫苗也沒事;相信政府什麼都超前部署好了;繼續崇拜陳時中,他是個有良心的醫生,絕不是除了政治正確,其他什麼都不會。她感嘆,有什麼樣的人民,就有什麼樣的政府,這是共業,也是共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