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教師遭斬首! 馬克宏譴責「伊斯蘭」恐攻:為教言論自由而死

▲▼法國總理馬克宏步出巴黎教師被斬首的現場,嚴正譴責伊斯蘭恐怖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理馬克宏步出巴黎教師被斬首的現場,嚴正譴責伊斯蘭恐怖攻擊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編譯

法國巴黎17日當地時間下午5時許發生恐怖攻擊,一名歷史老師在聖奧里諾大街(Conflans-Sainte-Honorine)上慘遭割喉,只因曾在班上教有關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內容。嫌犯在襲擊後還高喊「真主至大」(الله أكبر),隨後在警方圍捕過程遭槍斃。

根據《BBC》的報導,年僅18歲的嫌犯出身莫斯科,對受害歷史老師過去在課堂上的行為不滿。這名教師曾在《查理周刊》的「先知漫畫」爆發爭議後,引用於課堂中來教導言論自由,且建議如果穆斯林學生覺得受冒犯,可逕行離開教室。

▲受害歷史教師所工作的學校。(圖/路透)

▲受害歷史教師所工作的學校。(圖/路透)

在今天的法國國民議會上,所有民意代表都起身一同為受害者默哀。總理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視察作案現場後表示,這是一起「伊斯蘭恐怖攻擊」,「我們的一位同胞因為教導言論自由,而慘遭殺害。他們(恐怖主義)不會贏的,我們將會採取行動。」

教育部長讓布蘭克(Jean-Michel Blanquer)在推特上回應,「今晚我的心與受害者和他的家人同在。團結與堅定是對『伊斯蘭恐怖主義』的唯一答案。」

法國作為穆斯林人口最多的西歐國家,擁有多達500萬的穆斯林人口,伊斯蘭教一舉成為該國境內第二大宗教。

▲人群聚集在斬首案事發的學校附近。(圖/路透)

▲人群聚集在斬首案事發的學校附近。(圖/路透)

左派媒體《查理周刊》一直都以衝撞世俗禁忌為傲,然而轉載諷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的舉動,徹底踩在了穆斯林心中的底線上。畫中將先知的頭巾化為即將爆炸的炸彈形象,帶入穆斯林自殺炸彈客的刻板印象。

兩名蒙面男子於1月7日當天,身著聖戰服裝持槍血洗周刊總部,造成兩名警員與多名周刊職員喪生,周刊主編輯當場身亡,高喊「真主至大」的聲音在那天震驚了法國與全世界。

《查理周刊》表示,「我不怪穆斯林過於嚴肅看待我們的漫畫,而不是付之一笑。我是生活在法蘭西共和國的法律之中,而非《可蘭經》教義的律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