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健身又豪飲...他腹部劇痛! 醫一看驚「2公尺小腸」塞爆胸腔

▲▼肚子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張男肚子劇痛,原以為是腸炎,沒想到竟差點失去性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大陸廣東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忽然感到腹部一陣絞痛,還不時噁心想吐,原以為只是吃錯東西,到醫院就診被診斷為腸炎,但打針後卻更加嚴重,轉診至大醫院檢查竟發現,張男的左肺全被壓扁,胸腔內被從橫膈肌穿出的近2公尺小腸塞滿,一度生命垂危,所幸手術成功,已脫離險境。

▲▼張男的小腸穿過橫膈膜塞爆胸腔,使左肺也被壓扁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▲▼張男的小腸穿過橫膈膜塞爆胸腔,使左肺也被壓扁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,下同)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張男在當地醫院先打了兩劑強效止痛針,並吃下醫生開的處方藥,但依然疼痛難忍,甚至痛到站不起身,緊急被轉診至佛山市第二人民醫院。醫生經過一系列檢查後發現,張男雖神智清醒,但有休克前兆,胸腔內塞滿小腸,左肺則被擠到壓縮坍扁,出現罕見的「膈疝」症狀,小腸堆積也引發內出血及小腸壞死,需要緊急開刀治療。

▲▼張男的小腸穿過橫膈膜塞爆胸腔,使左肺也被壓扁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佛山市第二人民醫院胃腸外科主任邱磊表示,「到手術室時,病人已經休克,因為小腸沖至胸腔後影響心臟,一度還發生心跳停止的緊急情況,相當危急。」所幸最終手術順利,張男已經脫離險境。

邱磊解釋,張姓患者過去曾患有結腸癌,後開刀切除部份橫隔膜,因修補部位不如天然的堅固,再加上張男平日喜好健身,經常豪飲暴食,導致腹腔壓力變化劇烈,造成橫隔膜破裂,近2公尺的小腸因此鑽入胸腔中,好在手術後已經將移位小腸切除,不過近6公尺的小腸也只剩下4公尺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