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1.5億人選舉日前「先投完票」!美大選提前投票率創新高

▲▼ 美國總統大選提早投票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率創新高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11月3日正式登場,然而此次大選受到疫情與擴大郵寄投票管道影響,有許多民眾選擇提前投票。據「美國選舉計畫」(US Elections Project)最新統計,目前已有2353萬人完成投票,創下提前投票有史以來最高的票數。據外媒報導,有專家預測,按照目前趨勢,此次大選有望有超過1.5億美國人提前投下神聖的一票。

根據美國選舉計畫網站的最新統計,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353萬9409人完成投票,這個數字更是佔了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總票數的17%。然而距離提前投票截止還有2個星期,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》報導,專家預測,此次美國大選的提前投票人數可能會來到1.5億人,投票率有望創下1908年以來的新高。

▲▼美國民眾提前投票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民眾提前投票。(圖/路透)

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家麥克唐納(Michael McDonald)分析,目前參與投票的人已是2016年同期的10倍,可以肯定的是,此次大選投票率極高。

截至目前為止,許多民調都顯示民主黨將拿下更多的州,但是兩黨都預測,共和黨所獲得的選票可能會在最後一刻大幅增加,因此即便共和黨認為自己正在面臨一場豪賭,民主黨也不敢大意,並將目標轉到「儲備選民」身上,集中攻略平常不常投票的選民。

事實上,不論是疫情發展情況或是天氣狀況都有可能成為選舉日當天的變數,進而影響投票率,因此為了降低風險,不論是共和黨或是民主黨都鼓勵選民提前投票,儘管連川普陣營先前曾經批評郵寄投票有「作弊風險」。

►微分子精準高滲透科技,讓保養直達肌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