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歲小弟遊惡地!驚見神秘骨頭 一測竟是「6900萬年前」恐龍化石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加拿大一名12歲的男孩在父親的陪同下,到艾伯塔惡地(Albertan Badlands)遠足,竟在山坡上找到6900萬年前的恐龍化石!考古團隊15日證實,其為約3至4歲的恐龍寶寶,「這化石屬『鴨嘴龍』並具有重要科學意義。因為我們對那個時代所知甚少。」

艾伯塔惡地是加拿大寸草不生的荒地,卻也是世界上發現最多、最完整恐龍化石的地方,著名的「加拿大艾伯塔省恐龍公園」就在此設立。

▲▼ 12歲男童遊惡地,發現6900萬年前恐龍化石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ature Conservancy of Canada)

▲12歲的內森與父親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ature Conservancy of Canada)

據BBC報導,12歲的男孩內森‧赫魯甚金(Nathan Hrushkin)自6歲起,對恐龍產生濃厚興趣,是個「小恐龍迷」。他經常跟隨父親的腳步,到艾伯塔惡地遠足。

內森去年在艾伯塔惡地,發現一小塊恐龍化石,當時父親猜測,該化石應該是從石頭上方掉落的。今年7月父子二人決定再次探訪此地,看是否可以有新的發現。幸運的是,他們在山坡上找到6900萬年前的恐龍化石。

當下內森吃驚到「完全說不出話來」,他在受訪時說,「我甚至沒有感到興奮,即便我知道我應該要很興奮。我太震驚了,我竟然發現恐龍化石。」

▲▼ 12歲男童遊惡地,發現6900萬年前恐龍化石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ature Conservancy of Canada)

▲6900萬年前的恐龍化石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ature Conservancy of Canada)

內森隨即將照片與地點,傳給全世界最大、專門研究史前時代的皇家蒂勒爾博物館(Royal Tyrrell Museum)。博物館得知消息後,立即派遣專家團隊進行挖掘。

挖掘化石的任務於15日完成,目前共發現30至50根骨頭,推測為一隻大約3至4歲的鴨嘴龍,且化石有約6900萬年的歷史,「這化石屬『鴨嘴龍』並具有重要科學意義。因為我們對那個時代所知甚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