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大選白熱化!BBC揭川普獲勝「五大可能」:政壇還有大地震

▲▼美國大選,投票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大選即將於11月3日舉辦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美國2020總統大選倒數剩下3周時間,選戰進入白熱化,川普在佛州與拜登勢均力敵,但拜登在亞利桑納州的領先優勢擴大。對於膠著的選情,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預測五大可能下,川普會拿下最終勝利。

▲▼亨特拜登(Hunter Biden)與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亨特拜登(Hunter Biden)與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一、另一個十月驚奇

BBC報導指出,4年前的選戰倒數11天時,川普的對手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爆出「電郵門」事件,並在一週內攻占媒體版面。如今,《紐約郵報》爆出拜登兒子杭特的「電郵門」事件,這將是川普勝選的第一種可能。

一些保守派認為,這起事件是一場「大地震」,不排除可能還有更令人震驚的事件即將爆發。

二、民調錯誤

第二種可能是選舉民調出現錯誤。目前拜登的民調領先川普,即使在關鍵搖擺州也有優勢,但2016年美國大選時,同樣發生選前民調與選後結果有落差的情況。

民調機構錯估未經大學教育的選民,以及白人族群對川普的支持度,且投票也可能發生選民投錯票,或是排隊人潮眾多導致投票意願低下等情況。

▲川普,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拜登。(圖/路透)

三、總統辯論扭轉形象

川普在第一場辯論中,被認為表現欠佳,而此次退出第二次預定辯論,因從面對面改為「虛擬形式」進行,他更是錯過了改變自己糟糕印象的機會。

下週四川普將在大型舞台上再有一次辯論機會,若能表現出更穩重、更具有總統的言行舉止,且拜登則繼續出現口誤或戲劇性的失誤,美國選民可能會傾向於支持川普連任。

四、奪下關鍵選舉人票

第四種可能是如果在賓州、佛州獲得勝利,川普也許能藉由關鍵的270張選舉人票,連任總統職位。川普上次大選在全國民眾票數中失利,以總票數6297萬9636張(45.97%),輸給希拉蕊的6584萬4610張票(48.06%),不過他贏得306張選舉人票,贏過對手的232張,成功入主白宮。

五、拜登出現失誤

最後一種可能,是拜登在參加競選活動、曝光度大增之下出現失誤。拜登的選舉團隊是大雜燴所組成,這種失誤可能會激起很多利益衝突,最後引發選民質疑他的年紀是否適合擔任總統,若發生這種情況,川普的勝率就將突飛猛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