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諜恐慌/你台灣的? 北京老司機聽口音先沈默10秒...結局神展開

▲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碰上一位開計程車的民間兩岸專家。(示意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碰上一位開計程車的民間兩岸專家。(示意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在北京生活,常聽到有人說,胡同裡臥虎藏龍,連下棋遛鳥的素人,對於國家大事都可以說上一甲子。台諜案發酵後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坐計程車時便碰上一位「很能聊」的司機王師傅(化名)。王師傅聽到記者口音時,淡淡問了一句,「你台灣的?」沈默了約10秒鐘,便開始從間諜說到蔡英文,從軍演講到導彈試射,最後卻語重心長地表示,「戰爭,要死好多人的,兩邊像現在這樣生活,不挺好的嗎?」

▲李孟居遭深圳國安逮捕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台灣間諜案話題在大陸民間引起關注。(圖/翻攝央視)

王師傅確認記者的台灣身份後,「你來北京做啥?」「來多久了?」「有聽說咱們抓了幾個間諜不?」一連串的問題鋪天蓋地而來,險些讓記者招架不住,甚至一度以為,「這司機該不會是大陸國安派來的吧!」不過,隨著時間推移,記者也了解到是碰上了「民間專家」,同時也激起了「好奇心」,便想聽聽看「專家」的觀點。

▲▼雙十國慶日 央視播解放軍「渡海登陸」演練片…大批士兵搶灘上岸。(圖/翻攝CCTV)

▲解放軍公布的登島搶灘畫面。(圖/翻攝CCTV)

王師傅在20分鐘的車程裡滔滔不絕,正如同近期會在微博上看到的內容,只要遇上有關兩岸的話題,留言普遍充斥著「武統」、「解放台灣」之類的觀點。王師傅堅信,現在的軍演就是一種準備,保持著狀態,「解放軍不用48小時,就可以切斷台灣與外界聯繫,甚至一舉拿下。」

▲▼共機蘇愷30戰績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解放軍軍機抵近台海中線次數越來越頻繁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在慷慨激昂的一番「間諜說」及「武統論」後,王師傅忽然話鋒一轉,我們這代人是經歷過戰後貧窮和生活不易的年代,現在好不容易站起來,「老百姓當然不希望發生戰爭,戰爭,要死好多人的,兩邊像現在這樣生活,不挺好的嗎?」

誠如所見,當大陸透過《央視》及《環球時報》等官媒曝光台諜案事件後,一般民眾對於兩岸問題更加有興趣,在媒體及民間的輿論更加關注之際,能夠做決定的主事者,更需要耐心和充足的智慧來解決目前所處的僵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