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吃「蚓激酶」可以清除血脂、血栓 食藥署急闢謠

▲高血脂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高血脂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嚴云岑/綜合報導

血脂過高容易併發腦中風及心臟病等疾患,近日網路流傳吃「蚓激酶」可以清除血栓、血脂,讓許多高危險族群好心動。對此,食藥署緊急出面闢謠了。

高血脂症早期的症狀不是很明顯,絕大多數的人是在抽血檢查或做其他疾病檢查時才被發現的,若病情嚴重則可能出現疲倦、胸悶、心悸、頭暈、目眩、肢體麻木等臨床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食藥署表示,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,對於食品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。關於坊間流傳「蚓激酶可以清除血脂、血栓」的訊息,內容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及作用機轉,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,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,不要隨便輕易相信。

食藥署提醒,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,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,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,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,才能維持身體健康。如有身體不適,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,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。

關鍵字: 蚓激酶 血脂 食藥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