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戶老車「一連4狀況」還拔不出鑰匙!舊主人道謝完落淚…正常了

▲▼駕駛,開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新車主才要接手,車子卻狀況連連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真的不要鐵齒!萬物皆有靈。」一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貼文,分享一則舊車的故事,說有車主打算汰換20年的舊車,但因為都有在保養,車況相當良好,也捨不得報廢,乾脆找人接手。沒想到過戶時,突然出了很多狀況,最後在舊車主誠懇道別後,車子突然恢復正常,讓她也直呼不可思議。

「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~~」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,那台車齡將近20年,雖然是老車但一直都有好好保養,車況相當良好,但車主準備汰換,就打算過戶給一個願意接手的新車主。沒想到要過戶當天,一連出4狀況,包括「1.新車主無法啟動車子(新車主忘了關燈,電瓶耗盡)」、「2.排檔卡榫(無電無法打檔)」、「3.鑰匙鎖在車內(新車主大意)」、「4.防盜鎖哀號好幾聲(類似哭咽聲)」。

後來花了大半天終於過戶完,新車主就帶著一家人開心逛賣場,結果下車時,車子卻無法順利熄火,「20年沒發生的狀況,都在今日做一次表演……」。舊車主得知後,就趕緊到場想幫忙解決,於是就上車再握一次方向盤,誠懇地跟愛車道別,謝謝祂20年來盡心服務,舊車主甚至默默流下不捨的眼淚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何小姐授權使用)

▲好好道別過後,車子突然就恢復正常了。(圖/何小姐授權使用)

奇妙的是,車子就像是聽得懂一般,不僅鑰匙能抽出來,防盜鎖彷彿哀號一般的聲音也不見了,一切狀況都恢復正常,讓原PO直呼「沒親身經歷,真的不會相信這樣的狀況!」她也再留言處透露,「舊車主就是不捨報廢,無奈台北市停車貴,就一直找人能不能接手延續祂的生命,幾乎是半贈送給新車主。」

貼文一出,其他網友也相當感動,「我也相信車子是有靈性的,好好愛車子,車子也會保護好主人」、「當初買二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跟祂聊聊,到目前都沒給我麻煩過」、「真的要對車子好一點,車子載著一家人滿滿的回憶」、「萬物皆有靈,對車子越好,祂也會回饋你的。」

許多人則是直呼相信,「這是真的!在我的修車生涯中,遇過太多舊車主交接給新車主的過程,我只能說~新車主就會有新毛病」、「我記得每次心裡想著要換車時就常常出狀況」、「相信!屢試不爽!每每說要換車或是嫌車老了,車子或摩托車就會突然熄火或是出現一些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