罵「渣男」惹錯人?馮世寬急改口 蘇貞昌訓斥:不該這樣形容吳怡農

▲▼吳怡農。(圖/取自吳怡農臉書、IG)

▲吳怡農提出「全民在家當兵」的聯合國土防衛理念。(圖/取自吳怡農臉書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智庫、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建議「全民在家當兵」,提出聯合國土防衛理念,被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批評是「渣男」,要大家別聽他的,隔天又急著改口稱他「有智慧的年輕人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,被問及此事,他斥責「不應該形容人家是渣男」,可以不同意見討論。

中共軍機近來頻煩擾台,吳怡農提出「全民皆兵」,主張在家當兵的方式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,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。馮世寬15日受訪時痛批「那是個渣男啦!不要聽他的」,隔日改口說「不記得我有講渣男」,稱雙方私下交情要好,吳怡農是個充滿智慧的年輕人,但有一些想法偏離主題,他非常不喜歡。

▲▼吳怡農。(圖/取自吳怡農臉書、IG)

▲▼吳怡農。(圖/取自吳怡農臉書、IG)

▲馮世寬罵吳怡農「渣男」引發爭議。

事實上,吳怡農的伯父吳乃仁出身台中望族,家境富裕,擁有哈佛大學政治學碩士學位,曾在戒嚴時期投入黨外運動,擔任黨外編聯會會長,參與創辦《新潮流雜誌》,被稱為「黨外十八飛鷹」之一,是民進黨新潮流系內大老,與邱義仁、林濁水和洪奇昌等齊名,合稱「新潮流四大天王」。

蘇貞昌16日前往立院總質詢,會前受訪被問及如何看待「渣男說」,他公開斥責「不該形容人家是渣男」,都是關心國家、國防安全,大家意見不同,應該要要充分討論。提到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陳同佳,蘇直呼,「他只講渣男太客氣了,他是個殺人犯」。

蘇貞昌說,陳同佳案涉及到司法管轄權跟很多公權力的運作,香港政府應該跟台灣政府就有關司法互助等進行,他非常同情被害者的父母,也希望就近要求香港政府趕快讓殺人犯繩之以法,不要讓陳同佳在香港趴趴走。

►台北凱撒大飯店「平假日下午餐吃到飽」超殺價475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