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過兩岸既有機制聯繫 國台辦批陸委會:公然欺騙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陸委會昨(15)日表示,對於被捕的國人,會透過兩岸既有的聯繫機制,要求對岸說明相關人所涉罪名關押的地點、釐清案情與告知偵審進度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16)日嚴詞反擊,朱鳳蓮痛批,陸委會編造所謂「通過兩岸既有聯繫機制提出要求」的謊言,「完全是罔顧事實,公然欺騙台灣民眾。」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0月15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將優先保護個案的安全跟尊重家屬的意願,盡力提供協助,也會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聯繫窗口、海基會、海協會兩會管道,以及陸委會、國台辦既有的聯繫機制,要求中國大陸應該說明相關人所涉罪名關押的地點、釐清案情與告知偵審進度。

對此,朱鳳蓮指出,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,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,導致國台辦與陸委會、海協會與海基會聯繫溝通機制停擺至今,通過兩岸既有聯繫機制提出要求的謊言,「完全是罔顧事實,公然欺騙台灣民眾。」

▲李孟居遭深圳國安逮捕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李孟居遭深圳國安逮捕。(圖/翻攝央視)

此外,針對陸委會提出的149例台人在陸失蹤案,現仍有48件無法確認下落或失聯,朱鳳蓮指出,陸委會惡意炒作,很多失聯台胞已與家人取得聯繫或返回台灣,將「少數涉案人員包裝成從事兩岸交流的人士,試圖轉嫁責任、嫁禍於大陸,居心叵測。」

朱鳳蓮指出,「迅雷-2020」專項行動所涉台灣間諜案,犯罪事實清楚,證據確實充分,國安機關和有關司法機關嚴格依法辦案、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各項合法權利,「陸委會對此心知肚明,誣陷台灣民眾的說法完全是歪曲事實,心裡有鬼。」

朱鳳蓮強調,民進黨政府一方面針對大陸大肆進行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,一方面又混淆視聽,刻意把少數涉案人員包裝成從事兩岸交流的人士,試圖轉嫁責任、嫁禍於大陸,居心叵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