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挖土機翻車壓下半身!工人腿斷「忍痛鑿洞」20分 全場看不捨

▲▼挖土機翻車壓下半身!工人腿斷「忍痛鑿洞」20分 全場看不捨。(圖/翻攝畫面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南投草屯鎮15日發生一起意外,60歲曾姓工人駕駛挖土機翻覆,他的下半身被壓在底下,小腿卡住,過程中,曾男忍著痛試圖鑿洞自救,讓人看了心痛,消防人員緊急以吊車把挖土機拉起,最後花了20分鐘,出動破壞器材才救出人送醫。

事發於15日下午1時許,曾姓工人駕駛挖土機整地開挖,疑似重心不穩翻覆,來不及跳開被壓住,左小腿卡在挖土機和地面之間動彈不得,他神情相當痛苦,等待救援時,試圖拿身旁的工具鑿洞自救。

▲▼挖土機翻車壓下半身!工人腿斷「忍痛鑿洞」20分 全場看不捨。(圖/翻攝畫面)

草屯消防獲報到場,動用吊車要把挖土機吊起來,「拉高啦!」「拉不上去了,已經到最高了!」但因機身太重,吊車高度有限,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效果,因地基非常鬆軟,怕挖土機會再次壓傷他,嘗試幾分鐘之後就放棄。過程中,曾男痛到臉色發白,為了快點脫身,仍忍著痛,繼續拿工具鑿洞,讓現場人員看得十分佩服又緊張,直喊「小心喔!你的腳要小心一點!」

最後消防人員出動移動式破壞工具,搭配吊車,終於讓挖土機移動,空出約5到10公分一點空間,耗時共20分鐘,好不容易才將受困的曾男拉出。他的左小腿以下被挖土機壓斷,造成粉碎性骨折,先緊急送醫急診止血,之後要轉院進行微創手術縫合神經和肌肉,可能要截肢。

►台北凱撒大飯店「平假日下午餐吃到飽」超殺價475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