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彈再開轟一周!大豪雨來襲紫爆「驟降4°C」 2地區嚴防淹水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雨彈再開!中央氣象局16日深夜10時50分持續針對北北基、宜花5縣市發布「豪雨特報」,受東北風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晚間至17日宜蘭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10時42分也同步對宜蘭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至11時15分,慎防淹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RAMMB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,未來一周還有擾動發展機會 。(圖/翻攝RAMMB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預報員顏增璽表示,預估16日晚間到17日整天東北風會再度增強,各地天氣有變化,北台灣高溫下降4度,只剩25、26度左右,中南部還有31度高溫,日夜溫差較大;降雨部分,晚間到清晨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宜蘭花蓮一帶有大雨或豪雨等級累積雨量,17日宜蘭仍有較大雨勢。預估這波降雨將持續至19日(下周一),北部、東半部嚴防大雨或豪雨,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,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。

豪雨特報:

大雨-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花蓮縣。
大豪雨-宜蘭縣。

大雷雨即時訊息示警區域:

宜蘭縣-蘇澳鎮、大同鄉、南澳鄉

▼宜蘭大雷雨來襲,已有「大豪雨」等級降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未來一周都是屬於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降雨以北部、東半部地區為主,天氣也較涼,中南部則多為多雲到晴、日夜溫差大。

18至25日(周日至下周日)整周北台灣天氣都稍涼,降雨主要集中在北東,其中18、19日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陣雨,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,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;20至23日(下周二至五)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有短暫雨,桃園以北、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氣象局也提醒,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南海為一大低壓帶,未來一周仍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,提醒民眾請留意最新氣象資訊。

►台北凱撒大飯店「平假日下午餐吃到飽」超殺價475元

▼這波強降雨將持續3天「紫爆」,北東有大雨或豪雨,慎防坍方落石、積淹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