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表揚工具機口罩國家隊:完成不可能! 推疏困3.0保持領先

▲總統蔡英文表揚台灣工具機業者,感謝對國家無私奉獻。(圖/蔡其昌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表揚台灣工具機業者,感謝對國家無私奉獻。(圖/蔡其昌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總統蔡英文16日出席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第五屆第2次會員大會,現場超過700名會員代表參加,她感謝工具機業者不但短短40天內完成92條口罩機產線的不可能任務,更在7天內完成300支防偽滾輪的要命任務,除了頒發獎章之外,還說政府會持續推動紓困3.0,維持台灣在世界領先地位。

台灣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,接連受到美中貿易和新冠疫情影響,全球消費市場不振,連帶對機械設備採購需求減少,工具機出口連續重挫,但危機也是轉機,透過這次疫情衝擊,成立口罩國家隊,讓台灣防疫經驗站上國際舞台,工具機工會會永遠和政府站在一起。

不過,許也呼籲政府應多方洽簽經貿協定,協助國內業者降低關稅障礙,例如尋求加入東協、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(BTA),都應優先納入工具機產業,他並感謝政府投入30億元汰舊國內大專院校教學設備,藉由擴大內需帶動國內廠商訂單,更結合業師授課,將產業經驗導入學界應用。

蔡英文表示,去年參加代表大會時,台灣面臨的是中美貿易大戰,今年來參加又有新冠疫情,還好工具機業者創造奇蹟,以前提到口罩就聯想到台灣,現在則是聯想到國家隊,她特別來頒發「行政院防疫國家隊獎章」及「口罩防偽滾輪隊英雄獎」給37家廠商和法人,表彰所有參與國家防疫人員的無私奉獻。

蔡還說,政府會密切注意業者營運狀況,作為政策參考,並且推動包括薪資補助等紓困3.0,加強產學合作,培育人才,讓台灣工具機產業持續維持全球領先地位。

工具機公會表示,受全球疫情影響,原訂11月辦理的第6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改為3D數位虛擬線上展,預計11月10日上線,是全球第一個以數位3D虛擬實境展出的工具機展。

出席工具機代表大會還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立委張廖萬堅、陳柏惟、何欣純、莊競程、黃國書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