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轉學生背老師名字!班導被家長投訴...校長竟祭申誡遭法官打臉

▲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。(圖/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)

▲陳姓班導要轉學生背老師名字以融入班級,卻遭家長申訴挨了支申誡,他不服提告,法院判決撤銷。(圖/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新北陳姓國中教師於2018年4月間,為讓轉學生盡快融入班級,要求學生利用下課時把4位老師的名字背下,但學生拒絕,並要求打電話給家長,事後陳姓老師遭校長申誡一次不服提告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老師勝訴,撤銷申誡。

當時學生家長向國中申訴不當管教,校內專案小組於2018年6月報告中,認定老師對學生不當輔導,但國中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多次開會,皆決議不贊成懲處,但學校卻於2019年5月間,對老師申誡一次,老師向新北市申評會申訴不成,再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。

老師表示,他只是要學生下課時去背一下,沒強迫、也沒找人盯著看,當他發現學生手上有很多刀痕,向家長詢問時,家長只說生病有在吃藥,卻也講得不清不楚,而學生轉學來確實有些適應不良,他是希望學生能盡快融入,且當時專案小組訊問時,威脅他不配合就只能聽別人講的來認定,讓他只好乖乖受訊,並認為專案小組成員非專業,報告也不可信。

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老師明明已看到學生手上2、30道刀痕,又不考慮對方特殊的身心狀況,仍要求學生背老師名字,已屬不當管教,校內專案小組也是這樣認定,申訴的懲處沒問題。

法院參考專案小組報告,一位學生表示,老師是有要求大家背名字,但背不出來也不會怎麼樣,更沒有同學因為這樣被處罰,另名老師提到,陳姓教師是希望學生記下老師名字,這樣才好盡快融入環境,應該沒有處罰的意思。

另外,陳姓教師在考核委員拜訪時,提到該名學生很聰明,英文跟數學很強,新北市教育局側面了解後,也得知學生只是偶爾有情緒、心理問題,而不是智商、智能障礙,陳姓老師只讓他記4個老師的名字,應不至於太超過,此舉也有助學生融入班級,再考量考核會多次決議不懲處,法官認定學校記老師申誡有誤,判決撤銷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