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下周都濕涼!4地區迎「大豪雨」 中南部日夜溫差近10度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台灣連日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台灣連日水氣較多有雨,宜蘭更是出現大豪雨等級降雨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北部、東半部仍有短暫降雨,周一前水氣較多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宜蘭、花蓮都會有大雨或大豪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,未來一周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北台灣天氣偏涼,中南部天氣穩定但日夜溫差大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整周都有短暫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顏增璽指出,周一前水氣較多,北、東降雨較大,尤其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宜蘭、花蓮都有大雨或大豪雨發生機率。周一後水氣減少,但北、東仍有雨勢,不過僅有局部地區有大雨,不會到豪雨等級。

▲熱帶性低氣壓。(圖/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颱風機會不高。(圖/氣象局)

顏增璽表示,在氣溫方面,北部高溫約24到26度、中南部31度、東部27度,各地夜間低溫則約22到24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近10度,早出晚歸需注意保暖。

另外針對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,顏增璽表示,低壓已經快到中南半島,目前看來生成颱風的機率很低,不過未來一、兩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、南海仍有可能出現熱帶擾動,需多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