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跳針答不出「如何分萊豬」 蔣萬安怒吼:部長!全部都是騙

▲▼10/15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,蔣萬安質詢,陳時中備詢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立委蔣萬安質詢陳時中美豬議題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萊劑美豬將於明年一月進入台灣,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(15)日第2次聯席審查萊劑美豬相關配套法條。立委蔣萬安質詢時一改過往風格,激動罵衛福部未來肉品只標產地、不標是否含有萊劑的,民眾該如何辨認?更直接拍桌罵衛福部長陳時中,政府一直說讓民眾選擇,但其實「全部都在騙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蔣萬安質詢一開始先問到,台灣開放牛肉進口前應組團赴出口國實地查核,「請問衛福部去了沒?」陳時中先說沒有,但保證會去查核,但當蔣萬安問到實際查核時間時、派誰前往時,陳時中則答不出來。

蔣萬安再問到,「若美國豬、加拿大豬、西班牙豬、擺在部長面前,部長分辨得出來哪一款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嗎?」陳時中先一直跳針,不斷說「會標示產地」、「這是另外一個命題」,在雙方來回問答後,陳時中才不禁鬆口坦言,沒標示確實「沒有」辦法辨識加工品是否含有萊劑。

蔣萬安再以明年上路的手搖飲新制為例,衛福部要求熱量、糖量、咖啡因等都需要標示,但面對萊豬、牛的進口,卻只標產地,不標含不含萊劑。蔣萬安怒批,「部長!你不要污著眼睛摀住耳朵」、「你沒有辦法辨識加工食品,你要人民怎麼辨識?你要人民怎麼選擇?部長!不要在這邊說空話!全部都是騙!全部都是謊言!今天我們在審查行政命令關於標示的規定,你在這邊說你沒辦法辨識!」

陳時中最後則再度跳針表示,「會標示產地」,蔣萬安拍桌、大吼,「不要再自欺欺人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