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壁固繩「風化」斷裂!28歲陽光妹尖叫急墜122米 當場慘死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28歲的科學家蘿倫(Lauren Worrell)與男友理查(Richard Graham)一起攀登紐西蘭的城堡岩(Castle Rock),她正要往下降時,卻不小心使用到一條嚴重風化、磨損的繩索,不幸從400英尺(大約122公尺)的岩壁墜落,當場死亡。

▲28歲女子蘿倫(Lauren Worrell)攀登紐西蘭的城堡岩(Castle Rock)從400英尺(大約122公尺)的岩壁墜落死亡。(圖/翻攝New Zealand Police)

▲28歲的蘿倫(Lauren Worrell)攀登紐西蘭城堡岩(Castle Rock),不幸從400英尺(大約122公尺)岩壁墜落死亡。(圖/翻攝New Zealand Police)

來自美國的蘿倫與男友定居於奧克蘭,擁有3年攀岩經驗,過去也曾一起征服城堡岩,未料2018年8月19日發生憾事。根據法庭文件,理查當時正在整理裝備,隱約瞥見女友站在下方4、5公尺的岩壁上,下一秒卻突然消失,「他聽到一聲尖叫,且在稍後傳來的另一個『碰』聲後就停止了,立刻想到最壞情況」,立刻撥打急救專線。

▲28歲女子蘿倫(Lauren Worrell)攀登紐西蘭的城堡岩(Castle Rock)從400英尺(大約122公尺)的岩壁墜落死亡。(圖/auckland rescue helicopter trust annual report)

▲蘿倫先前也曾攀登城堡岩,未料這次發生憾事。(圖/auckland rescue helicopter trust annual report)

綜合Stuff、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附近2名攀岩者當時聽見上方傳來岩石滾落、「啪」的聲響與短促尖叫聲,抬頭就看見一名女子正在往下墜,身上仍纏著一條繩索。他們迅速趕到,發現蘿倫身受重傷,呼吸微弱。醫護人員稍後抵達,立刻實施心肺復甦術,但最後仍無法挽回其生命,當場宣布傷患死亡。

法醫羅布(Michael Robb)研判,蘿倫沿著岩壁往下降時,可能在繩上施加重量,因此滑倒,「綁在她身上的繩索因風化而斷裂,導致她從120多公尺的地方摔落死亡」。他認為,如果蘿倫當時沒有使用那條繩索,現在很可能還活著,建議民眾最好使用自己熟悉的裝備,也指出了攀岩本身的風險。

據悉,那根繩索透過2顆鑽進岩壁表面的岩栓固定在那裡。理查認為,雖然繩索嚴重風化,卻仍「完全能夠支撐一個人的重量」,且攀岩者把自己的繩索掛在岩栓上,是一個常見的行為,但他不知道蘿倫當時是否試圖下降。

►超澎派吃到飽!爽吃各國美食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