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狂男拿西瓜刀闖台南市衛生局 4警「長棍+盾牌」壓制送醫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1名被台南市衛生局列為社工輔導關懷對象的男子,16日上午9時40分許,涉嫌持西瓜刀揮舞闖入服務台,衛生局人員立刻通報政風室介入處置,經安撫該男子情緒無效,隨即報警處理,市警新營局警方到場,並配合衛生局評估,依精神衛生法第32條規定將該男子強制送醫。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警方派員到場,逮捕該名持刀男子強制送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新營分局警方派員到場,將該名持刀男子強制送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台南市衛生局嚴正譴責暴力,並表示對於該件突發事故,基於偵查不公開,相關事證刻正依法調查中,衛生局尊重司法調查之結果,也呼籲任何民眾對政府或任何人有所意見,應循正當程序表達意見,不可使用暴力、兇器或其他具公共危險性之物品遂行不法行為,造成社會不安,這並非言論自由保障之範圍,也會造成侵害他人或國家社會法益,大家應共同維護社會安寧及進步。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警方派員到場,逮捕該名持刀男子強制送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黃偉哲市長重視市民的身心健康,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藥癮戒治的問題,歡迎撥打24小時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-770-885(請請你,幫幫我),或加入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@,將由專業人員提供各項諮詢及戒治服務,諮詢內容採全程保密。另外,若市民朋友有精神疾病照護上的困擾與需求,可就近與轄區衛生所聯繫或於衛生局上班時間致電(06)2679751分機377-379或06-6357716分機162(或164),或上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://health.tainan.gov.tw//list.asp?nsub=A1A500精神衛生業務查詢相關資訊。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警方派員到場,逮捕該名持刀男子強制送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據了解,該名持刀闖入台南市衛生局東興辦公室的男子,係因涉毒癮被衛生局列入輔導關懷對象,社工人員也對當事人進行關懷,該男子16日上午到衛生局要找該社工,且持預藏的西瓜刀揮舞,嚇壞衛生局現場人員,經勸導無效報警查處,且該男子疑因藥物引發精神異常,經評估後依法強制送醫治療。全案由衛生局及市警新營分局調查處理中。

・超值組含各種款式,兼顧所有需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