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警破獲機車「照後鏡」怪盜 犯嫌竟是機車行老闆!

▲台南市警三分局查獲李姓機車行老闆,四處行竊機車照後鏡,並起獲贓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三分局查獲李姓機車行老闆,四處行竊機車照後鏡,並起獲贓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安南區近來發生數起竊案,特別是歹徒連續下手行竊的目標不是金錢、車輛,竟然是機車「照後鏡」,市警三分局成立專案小組,透過大數據分析作案歹徒犯案樣態,於10月14日清晨埋伏緝獲年約70歲的李姓男子,一查他竟是機車行老闆,行竊照後鏡目的是省下幫客人修換照後鏡的材料費,實在因小失大得不償失。

警方說,該名竊嫌十分狡猾,不僅專挑清晨4-6時人煙稀少時犯案,更戴口罩及鴨舌帽掩蓋容貌,騎乘自行車在犯案前後迂迴繞行,試圖掩蓋犯案路線,讓警方查緝難度倍增,多次調閱監視器均出現斷點,所幸和順派出所所長林祿迪與警員曾振嘉、許永勳不辭勞苦,多日查訪詢問及調閱監視器畫面,更歷經多日勤務埋伏,終於在10月14日清晨6時20分,於安南區安和路四段逮獲李姓嫌犯,成功中止連續竊案,淨化安南區治安,維護民眾財產安全。

▲台南市警三分局查獲李姓機車行老闆,四處行竊機車照後鏡,並起獲贓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警方指出,李姓嫌犯年紀已近70歲,行竊時均以運動服裝打扮騎乘自行車外出,不僅會變裝,發現下手目標後,更會多方繞行觀察是否有監視器及旁人經過,下手後亦會假裝購買早餐或運動掩飾行蹤,手法十分老練,一度讓警方辦案陷入膠著,幸警方利用「大數據」偵查技巧,研判其出沒時間及地點逐步縮小埋伏地點,終於逮到犯嫌,讓李嫌大呼不可思議之餘,也佩服警方的偵查技巧。

更令警方感到意外地是,李嫌的職業居然是「機車行老闆」,在安南區自營機車行,偷竊動機居然是為了省下幫客人機車維修照後鏡的材料費,在獲知嫌犯身分時,辦案員警直呼驚訝,認為此舉可說是因小失大,如果民眾知道自己的機車維修後變成裝上「贓物」的車,肯定心有餘悸。

市警三分局分局長方國璽表示,本案雖是小案件,但所長及員警仍努力不懈,不僅勞心勞力,刑案偵查更有其獨到之處,本案能迅速偵破,足見努力不懈實為同仁表率。

・超值組含各種款式,兼顧所有需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