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莫雷請辭「被問挺港風波」突結束訪問 稱與火箭老闆關係一直很好

▲▼火箭總管莫雷請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火箭總管莫雷請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火箭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突然請辭,他1年前一則「挺港推文」演變成國際事件,一度造成NBA遭中國全面抵制,這起風波是否是促成他下台的因素之一,引起關注。不過他和老闆費爾蒂塔(Tilman Fertitta)都拒絕回應與中國相關的問題,據《紐約時報》的報導,他們匆匆結束了訪問。

莫雷去年表態支持香港為自由而戰,原本只是一則發表個人意見的推特,竟演變成國際事件,引來中國強烈反彈,一度從封殺火箭升級成全面抵制NBA。中國《央視》直到今年總冠軍賽G5才首度「復播」NBA賽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今莫雷請辭火箭主管一職,他與老闆費爾蒂塔受訪時再度被問到與「挺港風波」相關的問題。根據《紐約時報》的報導,兩人拒答相關的問題,並且突然結束訪談,「莫雷提到他離開火箭是個人決定,費爾蒂塔則說,兩人的關係沒受到那則替香港發聲的推特影響。」

「莫雷說他們的關係一直都很棒,自己離開也不是因為兩人對球隊的發展方向或策略有不同的意見。」不過美國媒體《ClutchPoints》指出,在莫雷因為挺港引起爭議時,火箭老闆還有聯盟多數的人都選擇與他保持距離,強調那是他的「個人意見」,並不代表火箭全隊或整個聯盟。

▲▼火箭總管莫雷請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火箭總管莫雷請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火箭莫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

李雅英平溪放天燈!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:幫她介紹男友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