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紓困案頻卡關 川普放話增額至「1.8兆美元↑」:讓中國出錢!

▲▼川普在賓州舉辦造勢,罕見地以低姿態懇求婦女投票給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他將提出更高額度的紓困法案,並要求中國出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川普政府提出1.8兆美元(大約新台幣51.5兆元)紓困法案,卻遭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以「無法滿足需求」為由反對。總統川普15日表示,他將提出一份救援資金更高額的法案,而且還要中國出錢。

川普15日接受《福斯財經》採訪時強調,「這是中國的錯,而非美國勞工的錯」。他表示,其政府將要求北京替美國的紓困法案出錢,「我們要從中國那裡取得(資金)……他們才是造成問題的人」,並稱已經想到具體實施方法,「有很多方法,而我會想出每種方法。我已經搞清楚了。你知道,我們在過去幾年已經替中國賺了數十億美元」。

主持人沃爾尼(Stuart Varney)詢問川普,為何不同意民主黨提出的2.2兆紓困法案。總統批評,裴洛西「想要各種好處,她想保住民主黨管理不善的州與城市,她想要錢……只是自尊不允許這件事發生。應該與新冠肺炎有關」。

儘管如此,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卻表示,他傾向大幅降低紓困法案的救援資金,「這是政府想要達成的」。

此外,川普在訪談中提及對中國實施關稅、反傾銷命令等經濟政策,藉機抨擊競選對手,宣稱若拜登勝選「中國將擁有美國」。他說,大家10年前都認為中國的經濟將勝過美國,「但這沒有發生,因為我當選了,結果正好相反……我改變了一切」。

►美紓困案又被擋! 民主黨拒川普政府1.8兆美元版本:無法滿足需求

►超澎派吃到飽!爽吃各國美食

►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