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頭條告今日油條!網紅餐廳涉侵權 員工苦笑回應

▲▼河南網紅餐廳「今日油條」挨告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河南網紅餐廳「今日油條」挨告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網路巨頭之一的字節跳動,旗下擁有《今日頭條》、《抖音》、《TikTok》等產品,但「人紅是非多」,最近他們狀告河南一家網紅餐廳涉嫌侵權。原來,這家餐廳以「今日油條」為店名,招牌、店內設計等,也都與今日頭條APP有相似之處。針對侵權,餐廳員工回應,我們賣的就是今日的油條,沒別的意思。

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這間位在河南鄭州的油條餐廳在網路上很有知名度,因為儼然就是今日頭條的分身。從招牌到口號,再到菜單,今日油條和今日頭條APP有多處相似點。從裝修風格來看,這家店主要使用了紅白兩色,招牌上的字體和圖標都與今日頭條相似。

至於宣傳口號,今日頭條APP的是「你關心的,才是頭條」;而今日油條的口號是「關心你的,才是好油條」。而根據大陸網友在美食App曬出的菜單,今日油條的菜單和今日頭條APP的主頁佈局也有相似之處。

此外,店內的標語「好油條,今日造」,疑似模仿格力的口號「好空調,格力造」;店內還有多處出現了疑似王思聰的卡通圖像;另外,一根I型油條+紅心+U型油條的宣傳圖,與西貝莜面村也很像。

▲▼河南網紅餐廳「今日油條」挨告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陸媒對比今日油條與今日頭條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事實上,在另一款美食App上,有不少消費者質疑店家侵權,「作為網紅店各方面都讓人基本滿意。但是,這個名字和logo真的不侵權嗎?包括王思聰的那個卡通形象,都是被王思聰過的。」另位網友回復稱:「估計就等著告,越告越火。」

餐廳員工受訪時提到,「反正人家是大企業,我們只是一個小的早餐店,我們只是想做一個好的油條,給大家提供一份比較健康的早餐吧,沒有其他的心思。」該員工表示,最近都是正常營業,生意還行。

不過,當陸媒問到店內裝修風格多處與今日頭條APP相似的情況時,員工回應,裝修風格就是乾乾淨淨、整整齊齊、紅色和白色,「國家也沒有說紅色和白色被哪家企業註冊了不能使用。」

報導指出,據「天眼查APP」顯示,字節跳動以商標權權屬、侵權糾紛為案由,向廣州知識產權法院控告網紅餐廳後方的運營公司。目前,案件的裁決文書尚無法在中國裁判文書網搜索到。

▲▼河南網紅餐廳「今日油條」挨告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餐廳業者App介面也極為類似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