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軍火廠爆炸!新製防北韓「地對地飛彈」量產失敗...金正恩笑了

▲▼南韓新研發的地對地飛彈KTSSM,可精準打擊敵方軍事基地。(圖/翻攝自ADD Youtbe)

▲南韓新研發的地對地飛彈KTSSM,可精準打擊敵方軍事基地。(圖/翻攝自ADD Youtbe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於10日凌晨勞動黨75周年閱兵典禮上公開數款戰略武器,令美國軍事專家嚇傻,稱之為「怪物」;而先前更是沿著非軍事區(DMZ)佈署5千多門長射程常規火砲,不斷出言威脅南韓,有能力在短時間內讓首爾燒成火海。對此,南韓當局研發「韓國型戰術地對地飛彈」(KTSSM),提升打擊精準度,本預計2022年完成佈署,卻傳出因軍工廠爆炸導致無法量產,佈署日程只得延後。

根據韓媒《東亞日報》,南韓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金珍杓(김진표)與南韓防衛事業廳昨(15)日表示,該款飛彈早就於今年1月完成相關技術開發,然卻始終無法量產,原因在於2019年2月時,位於大田市儒城區的「韓華大田事業廠」傳出爆炸事故,該工廠負責製造該款飛彈的研發試製品。

▲▼南韓研發地對地飛彈KTSSM,用於防堵北韓長射程火砲攻擊。(圖/翻攝自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)

▲地對地飛彈KTSSM,可用於防堵、攔截北韓長射程火砲攻擊(圖/翻攝自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)

金珍杓指出,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(ADD)與韓華原本預計在製造試製品後,一旦完成研發,便開始量產,卻因工廠爆炸,無法建構量產體制。

報導指出,南韓監察院今年2月起著手「KTSSM飛彈」國政監察,相關研發只好被迫中斷。

南韓所研發的這款「韓國型戰術地對地飛彈」(KTSSM)有著「長射程火砲殺手」之稱,是南韓軍方用於打擊、攔阻北韓侵略的核心戰力,其最大射程可達150至180公里,直徑約607毫米、長度約417公尺,使用固定型的發射台,屬於浸透型熱壓彈,目標打擊誤差範圍僅1至2公尺,研發耗資約360億韓元(不包括量產費用),可用於精準打擊敵方軍事陣地、貫通並破壞敵方坑道等地下軍事設施。

▲▼北韓曾揚言開砲攻擊首爾、燒成火海,美國智庫分析極有可能發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曾揚言開砲攻擊首爾、燒成火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悉,2010年11月爆發延坪島砲擊事件後,南北韓關係緊張,時任南韓總統李明博為應付北韓軍武威脅,開始著手推動KTSSM飛彈研發工作。南韓軍方分析, KTSSM飛彈可精準打擊北韓飛毛腿短程飛彈基地,與近期南韓成功研發的地對地彈道飛彈「玄武4型」被評為可先發制人的核心戰力武器,能防堵北韓攻擊、並事先打擊北韓戰略軍事基地,甚至能摧毀北韓佈署在邊境坑道內的5千多門長射程火砲。

南韓軍方說明,文在寅預計在2022年任期結束前從美軍拿回戰時指揮權,是否有能力事先應對、打擊北韓核武與飛彈,是美國評估南韓軍方戰力的指標,因此當務之急是儘快佈署KTSSM飛彈,然而隨著軍工廠爆炸,佈署作業也只能暫定延後到2023年。

►發誓打爆北韓!南韓研發地對地飛彈「一桿進洞」:精準度世界第一
►首爾「燒成火海」非傳說!北韓射6千門火砲1hr 20萬南韓人傷亡+毀面板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