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聯買到「斑紋恐龍蛋」外殼超薄 內行曝別水洗:是好蛋!

▲▼全聯買的盒裝雞蛋,殼比較薄(圖/翻攝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)

▲全聯買雞蛋,發現一顆「恐龍蛋」!(圖/翻攝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雞蛋因富含胺基酸、蛋白質,有助增加肌肉、燃燒脂肪,更是人體營養重要來源!一名女網友驚呼,日前去超市買生雞蛋,卻愣見一顆「恐龍蛋」在塑膠盒裡,且外殼比較薄,又有詭異花紋狀,就怕是壞掉的雞蛋。文章引發關注,原來這顆水洗蛋,有網友貼心提醒,購買後應立即放入冰箱「冷藏保存」!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》貼出一張照片,可見她拿著兩顆生雞蛋,右邊是大家印象中的外觀,而左邊的蛋殼深淺不一,呈現斑紋狀,彷彿是「恐龍蛋」現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曝光後,一票網友胡鬧回應,「異形」、「這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夜明珠」、「不太敢買超市的蛋,還是去市場買比較新鮮」、「我上次還買過『好像恐龍蛋』的」、「除非急用,否則我不會在超市買蛋」、「哎唷, 別買便宜的蛋」。

▲▼全聯買的盒裝雞蛋,殼比較薄(圖/翻攝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)

▲網友提醒,不必二次洗蛋!(圖/翻攝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)

答案長知識,其實這是選洗蛋,經過洗選過程,能降低蛋殼上的雞糞與細菌等殘留,「蛋殼薄,是正常的」、「洗選蛋正常」、「雞蛋買回來不用洗,這已經是洗選蛋,洗了沒徹底擦乾會壞」、「正常啦!每次一盒裡總有一、兩顆,打開來都是好蛋」、「你很少買蛋嗎?洗選蛋很多這樣啊,這種的蛋殼都比較薄」、「超市大多是洗選蛋,洗過了。所以最好冷藏保存」、「科普一下,洗選蛋不是用一般清水洗,買回來用乾淨的濕抹布擰乾,擦拭雞蛋即可放入冰箱」。

▲▼蛋要洗乾淨不怕沙門氏菌找上門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洗選蛋不怕沙門氏菌找上門!(圖/農委會提供)

事實上,農委會也大力宣導,雞蛋經洗選後,可除去外殼病原菌,也能降低禽流感疫情的發生,但也將外層保護膜洗掉,因此變得較不易保存,購買後應立即放入冰箱「冷藏保存」,而市場賣售的散裝蛋,將蛋煮到全熟也能避免吃下細菌。

本站報導《洗選蛋vs.散裝蛋哪個好?挑選技巧曝...「10道清洗步驟」完勝》,圓圓營養師(林圓真)表示,由於生產雞蛋過程雞蛋外部容易受到雞糞與沙門氏菌污染,細菌可穿透蛋殼高或到內部。至於該如何挑選?有6個小撇步快來看看:

1.非洗選蛋及洗選蛋的營養成分沒有不同,只有清洗包裝流程不同。

2.挑選中、小顆雞蛋比較安全。過大顆雞蛋常伴隨蛋殼比較薄,容易受到細菌汙染問題。

3.挑選沉甸及蛋殼較厚的雞蛋比較新鮮,購買時可用手測試觸感。

4.最重要挑選蛋一定要蛋殼無破損、裂痕。

5.如果購買洗選蛋可直接放入冰箱蛋盒存放即可。將雞蛋源的一端朝上,尖的朝下放置,避免氣室的空氣影響新鮮度。

6.購買市場非洗選蛋,切記不可洗蛋,避免破壞蛋殼保護層,反而容易受到細菌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