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島核廢水將排入海! 日本:最快10月內決定

實習記者蘇頌婷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一直未能解決,據東京電力公司(東京電力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式会社)統計,從2013年開始截至今年9月,累積的污水已達到123萬噸,對此,日本政府近日決定將核污水排入海,進一步事項最快在10月內與閣僚開會敲定。

▲▼ 日本最快10月內決定核廢水排入海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日本最快10月內決定核廢水排入海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日本《共同網》報導,第一核電廠為冷卻核燃料而注入大量冷水,從2013年開始至今年9月,累積的污水已達到123萬噸,並分別儲存在1044座儲罐內,但儲罐容量有限,預計在2022年夏天達到儲藏極限。東京電力公司表示,因為工廠內長期被核廢水占滿,反而防礙反應堆報廢作業。

此外,福島一核2號機組廠房8日曾調查發現,進入廠房後,只有10分鐘,輻射量已經接近計劃中的標準。2號廠房在隔天更發生,放射性物質污染的灰塵仍持續在海中漂浮著,日本原子能規則委員會表示,因為設置在5層的反應堆安全殼頂蓋內側,附著有大量放射性物質,才導致輻射量較高的原因。

目前排放污水入海的相關設備,仍接受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的審查,因此還有2年正式排放的時間。首相菅義偉表示,政府會盡快決定處理方針。據悉,自2013年起核廢水處理一直是討論的焦點,至今已過去7年仍未改善,因此遭到當地漁業團體的反對及國際形象的損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