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當兵惹議! 吳怡農重申「國土防衛部隊」:提高侵台代價嚇敵

▲▼吳怡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怡農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 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「國土防衛部隊」、「全民皆兵」的想法,主張國人能「在家當兵」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,但卻遭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罵「渣男」,引發熱議。對此,吳怡農15日晚間透過臉書再度重申立場,是希望透過「全民的參與」,讓敵人看到台灣社會有堅強的防衛能力和抗敵意志,這就是所謂的「全民防衛」。

吳怡農表示,在「全民防衛」的概念上,主要強調「全民的參與」,讓敵人看到並且相信,台灣社會有堅強的防衛能力和抗敵意志,提高侵台的代價,才有嚇阻敵軍的效果,這是避免戰爭發生的關鍵。

吳怡農指出,「全民防衛」實踐的方式是讓每個社區都有應變和抵抗的能力,一支由公民組成、不分性別、跨年齡層的「國土防衛部隊」;也就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居住的地方,保護家園;而這個「全民防衛」的概念,遠大於國防部目前規劃的「後備」需求。

吳怡農強調,如果社會對這個構想有共識,再來釐清技術面的細節,從組織到訓練到裝備。但千萬不要本末倒置,拿技術問題來作為拒絕改革的藉口;他重申,「只要戰略目標一致,任何技術細節都可討論,也應該被討論,以尋求最佳方案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吳怡農提「在家當兵」組國土防衛隊 馮世寬怒批:那個渣男別聽他的
► 才說吳怡農是渣男! 馮世寬改口讚他「充滿智慧的年輕人」

相關新聞...

► 吳怡農提「在家當兵」挨批渣男 馮世寬:別為了選舉創造形象
► 
吳怡農新主張「在家當兵」:建立國土防衛部隊 國防從社區做起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